中国教育部纽约招贤 多所高校欢迎学子回国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中国教育部纽约招贤 多所高校欢迎学子回国发展
2009年10月18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教育部代表团16日晚假哥伦比亚大学举行留学人员招聘和宣传活动,来自教育部和中国社科院以及哈工大等高校的多位代表向到场的学生介绍了各自单位的职业发展机会,表示欢迎同学们回国开创自己的事业。

  16日晚的招聘会在哥大数学系举行,吸引了来自当地多所大学的逾百名留学生。到场的教育部代表团成员有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魏祖钰、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何清平、哈尔滨工业大学环保工程学院院长崔福义、东南大学人事处处长郭小明,以及兰州大学教授袁九毅等。几位代表分别就各自单位的情况和发展机会以及吸引留学人才的政策作了详细的介绍。

  哈工大的崔福义教授表示,哈工大当年是由一大批苏联专家带领全校师生奠定了今天的学术发展基础,并培养出了该校享有“八百壮士”美誉的诸多科研人员,希望更多的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加盟哈工大,成为新一代的“八百壮士”。

  兰州大学的袁九毅教授表示,兰州大学百年来以“兰大精神”立校,一个世纪来培养了许多各行各业的人才,现在为吸引更多海外留学人员加盟,学校也推出了以“事业留人、情感留人和待遇留人”为口号的吸引和挽留人才的政策。

  社科院的何清平主任则向到场同学介绍了社会科学对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性以及目前社科院的人才结构和发展机会。

  几位代表除了介绍各自单位的情况外,也带来了国内数十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空缺职位列表,供同学们选择和洽谈。这些机构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青岛,以及江苏、河南等地的高校、医院、科研院所以及金融企业等等。详情上www.cscse.edu.cn/publish/portal0/tab40/info11383.htm网站查找。

  据协办招聘会的哥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秘书长贾盾表示,当晚除了到场的同学外,还有近百人发来简历,希望同用人单位进行联络。

  据悉,教育部招聘代表团除了在纽约一地停留外,还将前往华盛顿、芝加哥和加拿大的温哥华、多伦多等地进行招聘和宣传活动。(管黎明)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