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积极改善创业环境 助力海归学子创新创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大连积极改善创业环境 助力海归学子创新创业
2009年10月19日 10:12 来源:大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外学子归国创新创业,期盼的是一个良好的机制和环境,需要的是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为此,近年辽宁省、大连市致力为海外学子高端人才提供创新发展的保障。日前,第十届海创周组委会透露,在海创周迎来十年庆之际,大连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海外学子创办企业提供招聘、培训、服务、咨询、中介、办公等一条龙服务。

  在提高政府行政效能方面,大连在高新区首推“无行政收费区”、“契约式服务”,并建立服务监督员制度,对区内注册登记的海外学子企业免收全部行政性收费,并以契约形式为海外学子企业实施“一对一”式贴身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各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留德博士易翠林对高新区的办事效率感受颇深,从她在大连落地、租房子找实验室,再到注册成立公司,仅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在德国恐怕也不过如此”。

  在营造产业环境方面,大连成立国内首家软件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中心,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鼓励创新的氛围;大连高新区整合4个国家大学技术转移中心、95个各类研发中心和工程技术中心以及4个软件测试、动漫游戏等公共技术平台,形成支撑产业发展的公共技术服务体系。

  在完善生活配套方面,大连高新区投资6.5亿元,全面改造辖区水电气设施,完善学校、商店、医院等生活配套,改善道路交通、美化绿化环境。此外,园区还投入大量资金实施人才住房保障工程,并对人才落户、社保、医保、住房公积金、子女入托入学等方面提供支持。仅近几年,园区内就开发建设了“菁英汇”、“百合山水”、“名仕乐居IT工程师公寓”等廉租房和廉价商品房6000多套。(姜啸琴)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