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高中以下孩子不适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出国留学:高中以下孩子不适合
2009年10月19日 15:5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要不要送孩子出国留学?什么时候送孩子留学?到哪个国家留学?在深圳中心书城昨天举行的一场讲座上,主讲嘉宾深圳外国语学校分校校长邬晓莉指出,家长对上述问题必须考虑清楚,否则难免要吞噬盲目留学的苦果。

  邬晓莉说,出国留学已经进入“大众化”时代,普通工薪阶层的孩子也加入到留学大潮,而且低龄化现象越来越严重。对此,她特别提醒家长在“留学热”面前要清醒,必须明白把孩子送到国外留学未必就一定成才,每个家庭和孩子的情况千差万别,在送孩子出国留学上家长要顺势而为,量力而行,因人而异,不宜过早。送孩子出国前,要考虑清楚出国的目的,孩子身心条件、个性特点是否适合出去,孩子将来想干什么、能干什么,家庭是否有这个能力,等等。

  至于什么时候送出去为好,邬晓莉认为从高一到大学毕业期间都可以,家长要从长计议,高中以下的孩子显然不适合。对那些成绩比较好的孩子,她认为参加高考后再出去比较好,这样有利于申请国外名校和获得优厚的奖学金。“即使申请的国外学校不理想,也可以先在国内读个比较好的大学,等待时机。”她还强调,不宜过早同孩子探讨出国问题,尤其是初中阶段,以免孩子有松懈或逃避吃苦的想法。但家长可以背后自己多做研究,不动声色地培养孩子各种必须的能力。在留学国家的选择上,邬晓莉认为要综合考虑人文环境、自然环境、学制、费用、学科领先程度、实习和就业机会。一般来说,美国、加拿大、英国相对较好。

  出国之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邬晓莉说,除了提早准备留学资金外,还要和孩子一起做好身心方面的各种准备,如要具备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心理;强健的体魄,良好的身体素质;正确的价值观、民族情怀和国际视野;扎实的学科基础,突出的外语水平;等等。“为了冲击世界顶级名校,还应该多给孩子提供一些社会实践的机会。”邬晓莉认为,总之要让孩子打好基础再出国,在办理出国的过程中,要找规范的中介,要给孩子自主选择的权力。(沈清华)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