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西欧:沉醉浪漫风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漫步西欧:沉醉浪漫风情
2009年10月19日 17: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对于文明源远流长的欧洲来说,没有百花齐放的季节,一样让人神往。古老的罗马,漫长的中世纪,辉煌的文艺复兴,恢弘的古建筑,似乎在初冬的冷冽中,更能引人深思。瑞士在湖光山色里掩映出雪山风光,滑雪爱好者们奋勇而至,这里是冬的乐园。

  意大利:艺术的国度

  意大利有看不完的古迹、听不完的音乐、踢不完的足球、尝不完的佳肴。

  永恒之城——罗马

  罗马是永恒的。从曾经威名赫赫的帝国时代,到如今意大利的政治、历史和文化中心,再到贯穿时空的艺术之都,罗马在世人心中的地位从未动摇。诗人歌颂它,画家描绘它,大师们竞相以最得意的作品来装点它。罗马就像一个露天博物馆,以那些城墙为基础,你可以尽情想象罗马城在历史长河的上游是怎样恢宏。斗兽场是罗马的标志,这么一个代表残酷兽性的场所,在夜晚看起来却非常美丽。斗兽场门外的君士坦丁凯旋门据说是巴黎凯旋门的原始版本。罗马城内的各种建筑,都似乎在告诉人们几千年前希腊、罗马、埃及之间的恩恩怨怨和战火喧嚣。

  古旧的中世纪——佛罗伦萨

  徐志摩将佛罗伦萨译为“翡冷翠”。这个名字也为许多人所喜欢。意大利语中,佛罗伦萨意为“鲜花之城”。两个名字,都折射出佛罗伦萨的美丽。而实际上,佛罗伦萨更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那浓郁的文艺复兴的气息。佛罗伦萨全市共有40所博物馆和美术馆,60多所宫殿及许许多多的大小教堂,收藏着大量的优秀艺术品和珍贵文物,因而又有“西方雅典”之称。它是世界上最丰富的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品保存地之一。

  在落日的余晖里,站在米开朗琪罗广场,可以眺望到整个佛罗伦萨不同一般的静谧美丽。圣母之花大教堂堪称佛罗伦萨的地标,中央巨大的圆顶代表了当时最顶级的建筑水准。

  法国人的蜜月圣地——威尼斯

  浪漫的法国人视威尼斯为蜜月圣地,可见此地之温柔可人。

  威尼斯禁止汽车行驶,小桥流水不计其数,静静旖旎,船是这里唯一的出行工具。蜿蜒的水道,流动的清波,另威尼斯宛若漂浮在水上的曼妙轻梦。这个不到8平方公里的城市,被纵横交错的运河割成一百多座小岛,因此威尼斯又被称作“百岛城”。临水而立的是大大小小多不胜数的教堂、钟楼、修道院和宫殿。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和洛可可式的建筑络绎不绝穿过视野。

  奥地利:音乐的国度

  我们因为音乐和歌剧而熟知了奥地利。这里产生了众多名扬世界的音乐家:海顿、莫扎特、舒伯特、约翰·施特劳斯,还有出生德国但长期在奥地利生活的贝多芬。奥地利是著名的山国,连绵起伏的阿尔卑斯山横贯境内,美丽的多瑙河在这里蜿蜒流淌。

  奥地利观光之首——茵斯布鲁克

  茵斯布鲁克是个迷人的小镇,至今保存着中世纪的城貌。它的观光客居奥地利之冠。著名的金顶屋、霍夫堡宫和宫廷教堂,巴洛克式的宫殿和凯旋拱门为玛丽亚·特雷西亚大街增添了无穷的魅力。今天的茵斯布鲁克不仅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现代化生活中心,而且是大学城和奥林匹克城。

  作为曾经的奥匈帝国哈布斯堡家族的主要居住地,在茵斯布鲁克,你可以看到很多昔日皇亲贵戚留下来的宫殿、墓地与建筑群。而迈希米连大帝在位时所盖的黄金屋顶,这座晚期哥特式风格的建筑,正是茵斯布鲁克的著名象征。

  世界上最大的水晶博物馆——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也在这里。在占地两万平方英尺的游客中心里,有七个不同主题的地下展馆。那些由名师之手设计而成的水晶作品流光溢彩,在重达135磅的世界最大水晶面前,游人只有惊叹不已,在由12吨彩色水晶砌成的水晶幕墙处,人们更是流连忘返。

  瑞士:花园的国度

  瑞士手表、瑞士军刀、瑞士巧克力和瑞士私人银行,这些高贵品质的事物,是瑞士的代名词。自然风光同样令人惊羡:阿尔卑斯山终年不化的积雪,群山之中明镜般的湖泊,遍地鲜花的山坡,走过任何地方,都像是走过一幅画。

  欧洲之巅——少女峰

  每一个来瑞士的人都不会错过少女峰。欧洲的最高峰少女峰除了有或秀美或壮丽的阿力斯冰川和阿尔卑斯雪山景色可观赏外,运送游客上山的少女峰登山铁路本身就是二十世纪初人类的一大工程奇迹。这条铁路修筑于1896至1912年间,一共用了16年时间,而为了避免滑坡和风雪,路线有相当长的部分是在艾格峰腹地内的隧道中挖掘而出的,这项上世纪初年实施的工程,直到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仍能让乘坐者感叹当年开拓者们的无比勇气和毅力。上山时,齿轨火车会在两个位于隧洞中的小站稍停五分钟左右,乘客可以下车,通过隧洞中凿石开出的几扇大玻璃观景窗,欣赏隧洞外面阳光灿烂的冰雪世界。

  小镇天堂——茵特拉肯

  茵特拉肯小镇位于图恩湖及布里恩茨湖之间,在拉丁文里,茵特拉肯正是“两湖之间”的意思。就在这两汪晶莹剔透明亮如镜的两湖之间,瑞士最壮丽的峰峦与冰川好像都受著这两湖之水的孕育滋养,因而格外地壮美和雄浑。

  如同采尔策马特因马特宏峰而声名远扬一样,茵特拉肯也因为是前往少女峰的必经之地,因此成为了全瑞士甚至欧洲著名的度假胜地之一,甚至早在维多利亚时代,这里就成为许多向往湖光山色的英国贵族所倾心的一个城镇了。(陈陈)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