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结构悄生变 中国赴美读本科学生人数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生结构悄生变 中国赴美读本科学生人数增
2009年10月22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随着经济迅猛发展,中国迎来新一波海外留学潮,自1978年中国开放海外留学以来,留学不仅在人数,而且在结构上也发生重大改变,近两年许多中国留学生开始出国读大学本科,而非以往的研究所。

  美国德州基督教大学(TCU)留学生服务处主任辛格顿18日说:“中国留学生在本校外国留学生中人数最大,而且现在突然读大学本科人数剧增,这是与过去十多年不同的。”

  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最新统计资料,中国赴美读大学本科人数多年来维持在9000人左右,2007年增加到1万6000人。另据统计,2008年中国出国留学生超过15万人,赴美国留学人数就占三分之一。

  这波留学潮中,前往美国私立高中就读的小留学生人数也悄然增加。达拉斯豪科戴私立高中往年在校人数中只有五名来自中国,今年秋季一下就来了四名,让校方倍感兴奋。

  面临金融危机压力,美国大学当然张开双臂欢迎国际学生。面对从中国不断涌入的入学申请,学校的录取主管们喜形于色,但面对这么多高水平的申请者,他们都不知道要录取谁。这些录取主管惊讶地发现,中国许多高中的平均SAT考试水平为2100,远高于美国学生,而且数学部分大多数获800分满分。(刘景胜)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