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留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留学生
2009年10月27日 13:41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牛津大学硕士生王辉亮在接受采访时,我和他开玩笑总结的几个字----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这是多年来在中国的中小学推广的口号。这个口号,在英国的学校里以这样的形式体现:

  Duke of Edinburgh Awards,爱丁堡公爵奖,鼓励14到24岁的年轻人参加社会活动,积极锻炼身体,发展文艺爱好;磨练意志,增强体力,热爱生活,热心助人。

  王辉亮刚刚获得了爱丁堡公爵金奖。这个奖得之不易。

  辉亮告诉我他得奖的要求主要包括五个部分:

  坚持做一项社会服务一年以上;

  坚持练习一项技能一年以上;

  坚持一项体育项目一年以上;

  远离家乡做五天的服务户外活动;

  经过长期训练,完成四天八十公里的野外远足。

  王辉亮是牛津大学工程系硕士学生,主攻'纳米技术'的研究。远离家乡的户外服务,他参加的是修复运河项目;体育活动,他坚持的是越野长跑;练习一项技能,他选择的是在大学的乐队吹奏萨克斯风;社会服务部分,他在军队培训低年级同学使用枪械。

  不过辉亮说最苦的是野外远足,只有完成这一项才能最后获得金奖。他是他们那年牛津大学报名的十几名同学中唯一坚持下来的人。

  我问他完成了这个挑战之后的计划,他说他最希望能把这种项目以及奖励方式带到中国,让在中国被课业压得抬不起头来的高中生们多参加一些课外活动。(摘自:BBC英伦网;文/天舒)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