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汇款容易取款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出国留学:汇款容易取款难?
2009年10月27日 14:0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内就业压力越来越大,虽然面对金融危机的冲击,但是不少深圳家长仍然选择将孩子送到国外“镀金”。最近日本宣布接受30万留学生,更刺激留学热持续升温。但是让孩子是尽量多带现金出去,还是等孩子到了那边再给他汇款呢?如果以前没有经验的话,相信大部分家长会毫不犹豫选择后者。不过,据一些留学生反映,家长要向他们汇款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

  调查汇款方便取款麻烦?

  有人感叹钱要“出国”比人还困难。现在美国读书的深圳人Cathy每次有机会回国都会带上不少现金,因为她一直为汇款的事情很烦恼。据她反映,电汇手续费太高不划算,而在国内看着挺方便的西联汇款,到了美国那边她又碰到取款的麻烦。

  原来她在深圳的家人用西联汇款给她汇去了一笔生活费,但是,当她到学校的两个西联的网点时却发现,这两个网点均只能寄出不能取款。她反映,虽然西联在她那里有很多网点,不过能取款匠却不多,而且有每次只取1000美元的限制。因为数额较大不可能分开多次来取,这笔款项最后只能被退回去。

  不仅如此,据Cathy称,别的留学人员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她有个朋友的母亲,因为电汇价格比较高,所以选择西联汇款给他汇去了4000美元。但是他刚到美国不到一年,没有拿到美国的社会保险号(SSN),在取款时被拒绝了。

  说法父母在国内可直接支付学费

  针对Cathy和她的朋友之所碰到的情况,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西联业务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每次只能取1000美元的问题,可能和当地网点现钞不足有关系,而且根据美国的法律规定对于一些国家的汇款取款额度会有限制的。再次,和国内取款手续一样需要提供有效证件,美国的SSN就相当于我国的身份证号,网点需要它来核对取款人的信息,保证款项的安全。

  据了解,其实西联网站上可以查到它在全世界各大网点的具体情况,比如营业地址和时间、能否取款等信息。如果要到西联办理业务,可以先了解一下,Cathy和朋友的情况就可以避免。邮政西联的负责人还表示,其实西联与欧美一些服务机构、学校签订了支付协议,父母可以在国内通过西联直接为在欧美留学的孩子支付签证费、学费等,这也避免了在那边取款的麻烦。(潘奋图)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