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留交会落幕 签约海归项目落户工作陆续起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南京留交会落幕 签约海归项目落户工作陆续起步
2009年10月27日 15:29 来源: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供鸡鸭鱼虾喝的酸奶、吸收“毒气”的精美工艺品……记者昨天从市人事局了解到,来宁参加“留交会”的“海归”们带来的不少绿色高科技项目引起各开发区的兴趣。随着“留交会”的闭幕,项目落户洽谈已全面展开。

  鸡鸭喝酸奶,节约饲料又保健

  “人喝酸奶可以促进消化保健康,鸡鸭鱼虾其实也一样。”在第二届南京“留交会”的分会场——白下区绿色节能新材料创业项目对接会上,留日学生孙建忠推介了自己的“乳酸菌”项目。

  孙建忠说,鸡鸭的肠子一般都比较短,吃下去的食物还未完全消化就被排出体外,而喝了这种“酸奶”后,鸡鸭的肠胃会加快消化速度,使食物完全消化,节约饲料。同时,“乳酸菌”还可以抑制大肠杆菌等细菌的生长,使鸡鸭不容易生病,也节约了抗生素等药物的费用。

  “去年我和连云港一家养鸡场合作进行试验,一只鸡喝‘酸奶’的成本是两毛钱,但节约下来的饲料和抗生素药物,价值达到1块钱,很经济。”孙建忠说。

  太阳能蒸汽发电,研发基地首选南京

  留美学生郑克汀带来的项目则是最新的太阳能高温发电技术,在国内属于空白。

  与一般的太阳能光伏发电不同,高温发电则是利用太阳光加热水产生蒸汽,再通过汽轮机带动发电机发电。“相比于光伏发电来说,高温发电最大的特点就是成本低、太阳能利用率高。”郑克汀介绍,目前,美国已在波士顿、拉斯维加斯等多个地方建起太阳能热发电站。

  郑克汀告诉记者,他计划今年年底在国内建太阳能高温发电研发和生产基地,南京人才资源丰厚,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园优惠的政策和创业环境又很诱人,因此,目前基地的首选就是南京白下区。

  美丽装饰品可吸“毒气”

  工艺品不仅能美化环境,还能“吸毒”,从美国来的年轻博士徐海展示了他的“室内环保工艺品”项目。

  徐海介绍,这种工艺品采用的是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可以吸附房子和汽车等封闭环境内甲醛等有害气体。奇妙的是,这种环保材料还可以加工成各种形状,如盘状、块状、圆花瓶状、瓜果状等,产品表面可以有各种彩色图案,摆放在新房或者汽车里,不仅能全天候全自动长效吸收空气中的有毒有害气体及烟雾、异味等,而且是种很漂亮的装饰品。

  徐海说,他现在美国耶鲁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助理,估计没有足够的时间和资金独立创业,他希望,如果哪家企业有兴趣,他可以考虑技术入股或者一次性成果转让。(毛庆 柏喧)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