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去年为加拿大带65亿收益 华裔贡献近3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国际学生去年为加拿大带65亿收益 华裔贡献近3成
2009年10月30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政府一项报告指出,国际学生2008年一年内,就为加国带来65亿的经济效益,相关教育产业总计雇用8万3000人。这是加国首次透过实际金额,把国际学生创造的经济效益予以量化统计。

  根据这项报告,去年全加各地的国际学生共有17万8227人,人数最多的前三名省份,依序为安河、卑诗省和魁省,分别为6万5833人、5万221人和2万8010人。

  去年国际学生的前三名来源地依序为中国大陆(4万2154人)、韩国(2万7440人)和美国(1万1317人)。另外,中国台湾(4127人)和香港(4126人)则在来源地排行中分居第八、九名。

  加拿大联邦国贸暨亚太门户事务部长戴国卫28日是在加拿大大学及学院协会年会上,发表这份《国际教育对加拿大经济影响》报告。该份报告是由联邦政府委托学者顾宁(Roslyn Kunin)研究分析而来。

  戴国卫表示,联邦去年11月间与各省合作,在海外强力促销加拿大品牌的教育机会,一年多下来,在中国、印度等主要市场,都发现这项计划明显提高当地民众对于加国教育机会的认同度。联邦将透过海外各地的使领馆,继续对外促销加国教育资源。

  中国大陆和港台华裔学生贡献占近三成

  根据最新统计,去年国际学生带来的经济效益中,以中国和韩国占最大宗,两地国际学生的“贡献”即占近四成,如果把中国大陆和港台三地华裔学生带来的经济效益加总,则可占到近三成。

  联邦政府公布的这份报告指出,国际学生去年总共为加国带入65亿的收益,其中55亿来自17万8227名长期就读的学生(在加国居留至少六个月),另外10亿则来自于居留时间不及半年的短期就读生。报告中也指出,由于短期就读的国际学生人数较少详细资料,这10亿只是最低的估算金额。统计中是把国际学生的学费、食宿、旅游等支出都一并计入。

  报告指出,如果把报告内对中国大陆、台、港三地学生分别带进的经济效益加总,则也可占到全体国际学生的28.3%。

  除了传统的名校外,有些学校的国际学生人数比例也正快速成长中。报告中举卑省甘露市的汤普森河大学为例,现已有12%学生来自海外,如果以该校自2004/05学年度以来的18%年成长率来推算,该校国际学生人数比例未来很可能会超过卑诗大学和西门菲沙大学。(何元)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