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留学购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如何进行留学购汇?
2009年10月30日 16:36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年来,国家外汇管理局逐步放宽了对境内个人购汇的限制,境内个人年度购汇总额已大幅提高到等值5万美元,购汇手续也简化了。如果你已经开通了工行的网上银行,那么通过网银你还可以另外购买等值5万美元的外汇。

  如当年累计购汇金额不超过等值5万美元(含),购汇人只须带上有效身份证件到银行开办因私购汇业务的网点办理即可。

  如当年累计购汇金额超过等值5万美元,则需要提供相关材料,然后在银行网点按需购汇,无金额限制。需要提醒的是,国家外管局规定结汇限额仍为5万美元/人。

  购汇项目 年购汇金额超过等值5万美元时需提供的额外证明材料(可由任意人代办)

  自费留学(包括所有自费出境学习、培训的人士)

  自费留学人员购买第一学年或学期的学费(扣除奖学金部分)时 须提供因私护照及有效签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境外学校出具的录取通知书、费用证明(如无法提供录取通知书及费用证明原件的,可提供传真件或网上下载件,下同)

  自费留学人员购买第一学年或学期的生活费时 须提供因私护照及有效签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境外学校出具的录取通知书、学校/使馆或政府出具的生活费费用证明

  自费留学人员购买第二学年或学期以后的学费时 须提供因私护照及有效签证复印件、相应年度或学期的费用证明

  自费留学人员购买第二学年或学期以后的生活费时 须提供因私护照及有效签证复印件、学生证等在读证明、学校/使馆或政府出具的生活费费用证明

  须交纳一定金额人民币保证金后才能取得留学签证的 须提供因私护照、境外学校出具的录取通知书、学费证明、学校/使馆或政府出具的生活费费用证明、身份证或户口簿

  购汇后的结算方式有:

  ●可以转存购汇人本人的汇户存款

  ●可以对外支付(全球快汇、速汇金、汇票、旅行支票)或存入国际卡

  ●可以按外管局规定进行1万美元限额内的提钞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