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创新项目成“人才磁石” 吸引多支留学生团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天津创新项目成“人才磁石” 吸引多支留学生团队
2009年11月06日 09:42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天津市科委获悉,本市通过实施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不仅使得区域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还通过这些重大创新项目,培养和引进了一大批高端科技人才和团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人才磁石”。现已吸引了5位院士、3000余名科技精英加盟其中,大大提高了津城的竞争“软实力”。

  据介绍,天津市陆续实施的95个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均体现了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的特点,因此对高素质科技人才极具吸引力。其中,张伯礼院士主持的“天津市现代中药大品种群系统开发”、吴祖泽院士主持的“腺病毒—肝细胞成长因子注射液临床研究”、刘昌孝院士主持的“天津市新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建设及规范化研究”、郝希山院士主持的“恶性肿瘤细胞治疗科学规范建立及细胞繁育基地建设”、谢世愣院士主持的“天津滨海新区软土综合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现均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吸引了众多科技人才加盟。

  同时,这些项目还引进了中国科学院高性能计算机、遥感信息、计算机存储设备、军事医学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等19支一流研发团队携带技术和成果来津创业。此外,来自美国、加拿大的7支留学生团队,也将关注的目光聚焦于此,携带包括图像传感器、生物芯片、抗艾滋病药物、抗癌药物、半导体、原料药、乳腺CT等现代高新技术来津,或创办公司、或合作研发。 (马庚申 王轶)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