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国情况大不同 韩国低龄留学热潮显著降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与中国情况大不同 韩国低龄留学热潮显著降温
2009年11月06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报道,与中国愈演愈烈的“低龄留学”(韩国称“早期留学”)热潮相比,韩国学生的低龄留学潮似乎已经走到尽头。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5日称,此前迅速增加的低龄留学数量连续2年出现减少。

  韩国教科部称,2008学年度(2008年3月至2009年2月)出国留学的中小学生达到2.7349万人,比2007年(2.7668万人)减少了1.2%(319人)。低龄留学生在2007学年度也比前一年(2.9511万人)减少6.2%(1843人),连续2年出现减少。

  中小学低龄留学生从1998学年度的1562人持续增加,2002年首次突破1万人(1.0132万人),2006学年度则甚至增加到2.9511万人。

  韩国教科部分析,低龄留学生数量逐渐减少是因为经济拮据和“盲目留学”热潮已达到极限。首要原因是最近因汇率暴跌而家庭经济负担加重。在决定2008学年度留学的时期(2007年12月至2008年2月),平均汇率为一美元兑换1388韩元。这比2007年上半年的900至1000韩元,韩元贬值了近40%.

  此外,低龄留学的副作用传开等经济因素之外的因素也是原因之一。不愿透露姓名的一留学中介机构有关负责人说:“低龄留学而患上思乡病,或产生国籍不明的彷徨感,媒体对此进行大肆报道,而且之前进行低龄留学的艺人或社会知名人士中,成功事例并不多,这也在打消家长对留学的积极性。”

  一留学企业有关负责人称:“本月初见到了美国寄宿式高中的20多名招生负责人,他们前来参加低龄留学博览会,据他们说,和韩国家长对话就能感觉到低龄留学热潮从3年前开始逐渐转冷。”

  从事海外留学相关工作已有20年的首尔语言学院院长朴永俊(音)说:“低龄留学生减少并不是一时现象,而是大趋所势。争相把孩子送到国外的家长们开始冷静起来,并且政府为留住低龄留学人群也陆续出台政策,比如在松岛建全球大学园区等,因此气氛开始发生变化。”韩国教科部国外留学政策事务负责人李京南(音)表示:“家长们开始看到了低龄留学的虚像,这是最大的原因。”(李仁烈)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