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国“开后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在德国“开后门”
2009年11月06日 15:02 来源:上海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洲各国的火车线路随着欧洲一体化早已形成了大欧洲铁路网,但各国在管理水平上还是有很大差别。法国的火车大体上最准时,无论是出发还是到达。当然,如果运气不好赶上法国铁路工人大罢工则另当别论。

  据说德国列车一向不大准时,在我的欧洲游学之旅接近尾声的时候便赶上了那么一回。

  那天本来计划从哥本哈根到德国汉堡,再乘车前往瑞士的巴塞尔,之后再搭乘从巴塞尔到巴黎的末班车赶回巴黎。没想到火车晚点一小时。这时回巴黎的火车没有了,更糟糕的是我的火车联票也将在当晚失效。

  如第二天回巴黎,不仅要多花一晚住宿费,第二天还要多花好多冤枉钱买票。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询问德国的列车员能否帮我想办法。那位一脸和蔼的女乘务员耐心帮我查了好几遍,最后无奈地告诉我只能在德法边境一带多住一晚。

  我略带抱怨地对她说要不是火车晚点,我就可以当晚回巴黎了,而我的欧洲联票当天失效,第二天就得加钱。我说这些话其实想暗示能否把我的火车联票稍微“修改”一下截止日期,可木讷的德国人似乎不理解,只是一个劲地“代表德国列车组”向我道歉。我想,还是有必要明确告诉我的意思。于是就试探着问她,因为不是我本人过错而导致无法按时返回巴黎,能否把我的火车联票截止日期改成第二天?本以为德国人刻板,我也做好了第二天多花些钱买票的心理准备,没想到那位和蔼的德国女列车员二话没说,就拿出钢戳在我的票子上打上了第二天的截止日期,还不断向我说着道歉的话——她这一小小的举动,让我省下了近百欧元。(Doraemon)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