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私利学校倒闭是“商业决定” 学生或转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澳洲私利学校倒闭是“商业决定” 学生或转学
2009年11月09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由于澳洲收紧留学生移民的规例,导致今年共有十家私立教育机构倒闭,对澳大利亚160亿元的留学生教育产业造成极大打击。

  澳洲和中国合资的环球校园管理集团(GLOBAL CAMPUS MANAGEMENT GROUP)上周四突然倒闭,旗下在悉尼和墨尔本的3家学校中的3000名留学生和当地学生被迫停课,其中包括中国的学生。

  据悉,移民部去年才将倒闭的悉尼环球书院的留学生安排到该教育机构上课。该教育机构去年与在开曼群岛注册的教育公司SINOED合并,行政总裁为一名据报在哈佛毕业的华人。

  联邦教育部长吉拉迪(JULIA GILLARD)日前发表声明称,澳洲政府对留学生教育产业采取“十分严肃”的态度。目前,政府正酝酿行业监管的相关法规。

  而澳大利亚纽省教育厅长费芙(VERITY FIRTH)的一位发言人日前表示,该集团在莫瑞迪安(MERIDIAN)书院的24名即将参加纽省高考(HSC)的学生,将被安排到其它考场。

  至于在悉尼四间分校报读英文、美术设计及西厨(或称酒店管理)的约500名外国学生,目前仍前途未卜。他们中很多人都是抱着毕业后申请永久居留权的目的赴澳洲留学,但澳洲政府近期已收紧留学生毕业申请永居签证的规定。

  澳洲政府规定如果学生未能完成课程,学校要退学费,但突然倒闭的莫瑞迪安学校似乎无力退还学费。因此政府可能安排学生到其它学校上课,或由该业的保险团体负责退款。

  澳洲维省技能厅长爱伦(JACINTA ALLAN)日前证实,维省注册及资格审理局今年9月才完成“环球”集团的财务审计,并称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她强调学校的倒闭,并非因为管理不善或资质差,而是“商业决定”。一位知情者称,学校的投资者在了解到学校招生情况不会达到预期后决定不再投资,从而导致学校资金短缺。

  据报道,该学校事先并没有向政府进行通报有关情况。目前校方相关负责人已经发表声明称,正在与政府有关部门商讨学生所缴的学费、签证及转校等问题。

  移民部一位发言人表示,学生一般需要在28天内转读新的课程,但在特殊情况下,可以申请签证延期,最多可以长达三个月。(嘉文)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