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新来中国留学生 “池袋日语角”在东京诞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帮助新来中国留学生 “池袋日语角”在东京诞生
2009年11月09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三名日语学校学生在日语角交流。段跃中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11月8日,由日本侨报社创办的“池袋日语角”,在东京西池袋公园举行了首次交流会。这是该社继2007年8月创办汉语角以来,又一旨在促进中日民间交流的创举。

  日本侨报社创办的汉语角经过两年多的实践,深受日中两国人民的欢迎,至今已经举行了114次交流活动,累计参加人次超过4000人(次)。每次参加活动的不仅有日本朋友,许多在日中国人也积极参加并且帮助日本朋友学习中文,向日本朋友介绍中国的最新情况。汉语角成为中日民间交流的崭新平台,引起了中日两国的广泛关注,受到中日媒体的多次报道。

  根据来汉语角参加活动的中国留学生越来越多的新趋势,在日本朋友的建议下,日本侨报社决定创办“日语角”,以帮助那些刚来日本的中国留学生尽快提高日语水平,适应在日本的留学生活。11月8日来参加汉语角交流会的三名日语学校的留学生,介绍了他们来日留学的经过,并说是他们的老师推荐他们到汉语角交流和日本朋友练习口语会话的。日本朋友对新来中国留学生的介绍感到非常高兴,纷纷表示愿意尽力帮助中国留学生学习日语,并希望和他们结成互教互学的伙伴,共同提高各自的外语会话能力。

  据介绍,今后的汉语角和日语角将同时开展交流活动,凡参加活动的朋友力争使用中日双语进行自我介绍和讨论,同时邀请刚来日的中国留学生和从中国留学归来的日本朋友进行主题报告,把汉语角和日语角的交流活动搞得有声有色。

  东京汉语角创始人、日本侨报社总编辑、日本湖南人会会长段跃中表示,汉语角的成功,是广大在日华人朋友和日本朋友共同支持的结果。因此,创办“日语角”,发挥日本朋友的特长,为新来的中国留学生提供日语会话服务,这是实实在在的中日友好活动,期待更多的中日朋友积极参加。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