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机构聚集国际人才交流会 搭建海归回国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海外机构聚集国际人才交流会 搭建海归回国平台
2009年11月09日 13: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7日,2009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共有40个国家和地区的1050个专家组织、培训机构、科技企业、留学生组织参展参会;国内各省、市、自治区共有4300多个机构和单位参展参会。

  7日,记者来到今年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新增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机构展区。该展区是为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业,充分发挥引进人才的作用而特别新增的,包括中国留德学者计算机协会、加拿大华人信息技术协会、旅丹华人工程师协会、中国旅挪学者联合会、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英国华人金融协会、硅谷中国工程师协会、法国标准协会、北美华人创业协会、华北华人生物医药协会等机构。

  “我们的成员由具有高等学历的旅挪学者和挪威华人组成,其中32%的成员和56%的成员分别拥有博士和硕士学位……”中国旅挪学者联合会公关主任王新丽热情亲切地向前来咨询的科研机构代表介绍,完全忘了深圳与挪威时差7小时的不适。据介绍,中国旅挪学者联合会汇集了在挪威的各界华人精英,目前约有389位会员,其中,拥有博士学位的122名,硕士213名,学士46名。这些人多在挪威的公司及政府机构的技术、商务、管理或研发部门任职,会员的知识背景涵盖医学、人文、工程、艺术和建筑等。

  王新丽告诉记者,从早上开始,就陆续有各地政府机构、猎头、科研机构、企业过来了解情况。“今年是我们第一次参加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没有经验。没想到这个大会那么受欢迎,吸引了全国这么多有分量的单位、个人过来。我们准备的百余份资料现在只剩两张了。”王新丽笑称。

  “这次大会不但达到我们的预期希望,还给我们带来了意外收获。”王新丽说,她原先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将中国旅挪学者联合会介绍认识,没想到还吸引了那么多企业和政府机构过来了解我们会员情况。“其实,我们会员很多都有意向回国创业或在国内寻找合作机会,但苦于在国外能收集到的这方面信息太少了。幸亏大会搭建了这样的一个平台,为我们这些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业工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桥梁。我把收集的信息带回去,我们的会员一定很高兴。不过,第一次参加没经验,明年一定要好好准备,在展区的设置上多花点心思。”(蔡佩琼)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