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软件管理领军这王岩:用无线通讯开启未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移动软件管理领军这王岩:用无线通讯开启未来
2009年11月09日 15:1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Red Bend软件公司是世界移动软件管理领域的领军者,在这个跨国公司的团队中,王岩作为Red Bend驻中国首席代表、大中华区总经理,成功地预见到了无线通讯的潜力,并用实际行动将先进的技术带到了中国。

  想做没做过的事情

  运动员出身的王岩,热爱竞争,有很强的好胜心,凡事不服输。出国前,他是一名在华北计算所工作的工程师,想去新环境尝试的念头让他始终对国外的生活充满好奇。通过借钱和申请奖学金,王岩于1987年自费留学美国,最终取得MBA学位。毕业后,他先在硅谷从事半导体行业的工作。

  在美国工作期间,王岩常常到中国出差。那时,他已十分留心手机市场。“当时我最重要的感觉是:无线通讯是手机的未来,尽管当时技术还并没有完全发展起来。”王岩先知先觉,选择转向软件领域,并于2004年加入了Red Bend软件公司。

  “到中国后,我尽可能适应每一个生活的细节,至于技术方面,只要中国非常需要某方面的技术,我就会觉得要把这个技术引进来。我们也必须尊重实际状况,如果有些东西不适用于中国,我们就不做。”聊到在中国工作后的境况时,王岩从容地倾吐着。

  在对公司员工的激励机制方面,王岩也有自己一贯的坚持:公司内,每个员工都拥有期权,这样就使公司的运营和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直接联系起来。同时,为了提高员工的沟通效率和表达能力,王岩表示,公司也将加大这方面的培训。

  看清自己的优势和责任

  王岩本可以顺其自然地在美国生活下去,然而他还是决定到最能发挥自己优势的地方——中国。“要做中国市场,首先就要扎根中国;其次,海归的一大优势是同时了解中国和外国的文化,在处理问题时,可以有效地实现双方的彼此理解和沟通。”语言优势、社会优势和技术优势成为王岩在国外积累下的丰富工作经验。因此,他一到中国,就立即被公司委以重任。然而王岩认为,职位不过代表着个人肩负的责任,自己从不会因此而觉得高人一等。

  虽然在美国工作多年,然而,中国悠久厚重的文化始终是王岩内心挥之不去的牵挂。在北京,工科出身的他一有机会就会吸纳传统文化的各种熏陶,看文艺演出、听民乐、观赏古董、茶艺。多年来,正是传统文化中“努力做事、诚实做人”的座右铭陪伴着他度过一个个春夏秋冬。

  王岩强调,Red Bend公司在各国都设有办事处,公司内部的各国员工之间,或者不同国别的工作人员和客户之间,彼此的交流沟通往往能起到很好的民间外交的作用。这样的民间外交,既能够增进他人对中国的了解和认同,也是向对海外展示中国形象的一扇窗口。

  王岩 1962年生于辽宁沈阳,1987-1989年于美国圣塔克拉拉大学获MBA学位,之后在NTS、Bitfone、Vweb等多家跨国公司担任中国区负责人,2004年创建Red Bend软件公司中国代表处,并担任大中华区总经理,主管销售、运营和技术工作。(林宏)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