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宁举办留学人才洽谈会 多项政策吸引海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浙江海宁举办留学人才洽谈会 多项政策吸引海归
2009年11月09日 16:28 来源:海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7日,浙江海宁举办2009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交流洽谈会,10多名海外留学人才应邀到会。各镇(街道)、开发区以及企业的负责人与留学人员展开了项目接洽。市领导周红霞、赵莫辉出席会议。

  海宁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便捷的交通条件、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良好的创业环境,而这一切将为广大海外留学人员大展宏图提供广阔空间。会上,海宁向在场的海外留学人员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希望他们能来海宁创业发展,将智慧、激情挥洒在潮乡大地上。

  海外留学人员也送来了丰厚的“见面礼”,20多个创业项目,有“单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家禽喝的酸奶”、“利用火山灰处理生活污水”、“既降血压又降血糖的糖尿病新药”等。这些项目主要涉及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技术、电子信息、现代生态农业等高新技术领域。

  经过洽谈,海外留学人员对来海宁投资创业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曾在比利时、德国留学的汤征宁博士用自己的亲身体会,谈了对海宁的印象:晚上回到宾馆,汤博士发现桌上留着一张工作人员亲笔写的便条,上面写着第二天的行程安排,这让汤博士深感温暖。“考察了那么多地方,只有海宁这样做,小小的一张便条,折射出的是海宁对留学人才的重视,对现在的承诺和将来的信心。”他表示,与其他地方相比,海宁的硬件设施虽然不是最好的,但他愿意在海宁创业。

  从日本赶来的陈亮博士激动地对记者说,他临时推掉了其他地方的邀请,专程赶到海宁。这次来让他感触最深的是海宁的务实精神,活力四射的海宁给他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他的项目已经在海宁找到了“婆家”。

  参加会议的企业代表对这场“相亲会”也感触颇深,纷纷表示,留学人员所带来的项目技术含量高,属于国际尖端技术,非常有合作的价值,都希望留学人员能把项目落户到他们企业。

  据悉,为了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海宁投资创业,近日海宁对相关扶助奖励政策进行了调整,大幅度地提高了奖励标准。海外留学人员来海宁投资创业,能享受到包括创业资助、科研条件、落户居留、住房申购等多方面的优惠政策。(许恒益)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