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英国名校的苦与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读英国名校的苦与乐
2009年11月12日 11:2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布里斯托,这个英国西南部的高科技商业重镇,集中了世界上顶级的飞机制造工厂。曾志恒所在的机械工程系,是布里斯托大学最著名的“王牌专业”,在《泰晤士报》英国专业排名中非常靠前。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专业里,曾志恒的学习成绩在全系108名学生中名列前茅:在大学一年级,他就取得了综合测评年级前15、Group Project(小组项目)成绩年级前三的优异成绩。

  “如果大家觉得去英国念名校很轻松,那就大错特错了。”曾志恒说,“像我们机械工程专业,每年15%的淘汰率,你想每天打电子游戏度日的话,就等着留级或被学校扫地出门吧。”机械工程系几乎是布里斯托大学最忙的专业:早上从9时开始上课,到中午1时结束;中午随便吃个午餐,下午2时接着上,到下午5时30分结束;如果运气不好,晚上再碰上个实验课,那就还得继续坚持三小时。周一到周五,时间都被课程、考试与作业占得满满的。

  英国大学学风严谨,学位一般有等级之分。只有拿一等学位(First Class)、二等学位(Second Class)这样优质学位的毕业生,才会被社会认为是合格的大学毕业生。为了拿到一等学位,曾志恒不论是几周一次的“大作业”、“小组项目”,还是每周数次的“小作业”,都一步一个脚印地完成。他是系里唯一从中国本土A-Level毕业的学生,机械实验课所涉及的动手能力和写作报告等方面,由于自己在华师国际预科早就接触过培训,所以比较容易上手。

  “生活在大学就犹如在街市卖菜,敢于吆喝的便生意兴隆,羞于开口的便默默无闻。”这是曾志恒对自己留学生活的总结。

  在国外不能太低调,一定要凸显一下自己的特点,最好能有一技傍身,如果没有的话,就努力去学习。不管你是擅长打篮球、踢足球、做主持、辩论还是烹饪,只要你有过人之处,你就会有“市场”,才能在朋友圈子里占有一席之地。而这一席之地,不仅能为你带来朋友,还会让你有更多的机会接触不同的体育和娱乐活动、各种美味的食物等。(吴润洲)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