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引才环境留才 连云港面向海外博士举办推介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政策引才环境留才 连云港面向海外博士举办推介会
2009年11月12日 13:31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09“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第三站走进了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连云港市。连云港市委、市政府举行了隆重的推介会,诚邀海外博士来港创新创业。百名海外博士与连云港市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代表进行了近距离地对接洽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同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局局长马炳军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连云港市位于江苏省东北端,是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东部重点海港城市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现已被江苏省确定为三大国际商务中心之一。近年来,连云港的重要战略区位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苏省委、省政府越来越多的关注与重视,国务院批准实施的《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正式将以连云港为龙头的江苏沿海开发策略提到国家战略层面上来。

  据连云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局局长马炳军介绍,连云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连云港市加快引进高层次人才实施办法》、《关于实施创业创新领军人才集聚工程的意见》等文件,在吸引、培养、使用人才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良好机制,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推介会上,来自芬兰的韩奕博士代表在张家港创新创业的海归博士做了演讲,以其亲身经历向在场的百名海外博士介发表归国后在港创业感言。

  在会上,中国旅美科技协会、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日本江苏发展促进会分别与连云港市人民政府签定了《人力资源战略合作协议》。

  会后,连云港市常务副市长张同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引进人才要以引“心”为主,靠政策引进智慧,靠环境留住人才,靠政府的一腔热情来留住他们的感情,使连云港在引进海外人才工作上不但能够引得进,而且还要留得住。

  记者后记:

  来自美国匹兹堡大学的王志梁博士是中国旅美科技协会的副会长、匹兹堡分会的会长,他已经是第二次参加“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的活动了。此次与他一同参加“江苏行”活动的协会会员共计55名,带来了70余个项目。他介绍说,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是旅美中国学者的组织,现有8000多名会员,分会遍布美国各地。其中匹兹堡分会拥有800多名会员,是当地最大的华人社团。协会在促进中美政治、经济、文化、学术交流上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王博士告诉记者,每一次参加“百名博士江苏行”活动,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高效、细致的组织工作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管是行程安排,还是生活细节都考虑得非常周到。此次他带来的项目是器官保存液,据他了解,此项目目前国内主要依靠进口,因此项目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如果这个项目能在江苏落户,将填补该产业在国内市场上的空白。

  在记者问到他认为什么样的条件才能吸引海外人才的项目落地时,他说,首先城市或地区的产业规划要与项目相吻合;其次是项目能够受到当地民营企业的青睐,也就是能吸引他们的资金为项目投资;第三是要能得到政府的强烈支持,包括政策上的支持和财力上的支持。

  在与王博士的短暂交谈中,我们发现对于这些已经在海外拥有高学历、高收入的人才来说,能够将自己的所学、所长用于祖国的建设与发展,是一件无比自豪与欣慰的事情。从他的言谈话语中,我们强烈感受到他对在江苏创新创业充满了信心和希望。(李燕茹 王岚)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