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圣路易的自助书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体验圣路易的自助书柜
2009年11月12日 17:0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圣路易市并非我美国之行的第一站,我是在周游了一圈后,临时造访于此的。好友琳达接到我电话的当天正要去购买一个书柜,是我的到访打乱了她的计划。因此,我自告奋勇地提出,和她一起去买书柜。

  圣路易的超级市场离琳达的居所很远,大约有10公里的车程,让我一路称奇的是,当地的超市多半分布在偏僻角落。这一点琳达给我的解释是,除了一些商业区,市民一般居住得较为分散,如此一来,超市便难以兼顾人群,索性将经营场地设在市郊,还可以借此降低成本。

  琳达将车停妥后,便和我来到超市的二楼家居区,这里售卖款型各异的书柜。价位多少不等,有200美元,也有1000美元的,视乎个人的选择。琳达掏出一张纸,上面画着书柜的形状和尺寸,对着现场的书柜比照一番后,很快敲定一款。

  我颇感诧异地问琳达:“这个图是你老公画的吗?听说他是个外国人。”琳达告诉我,图是她自己画的,其实很简单。突然,她似乎想起什么事,问我:“你刚才说起我的先生,史密斯?他外派出国了。对了,在美国,怎么称呼他为外国人呢?”我听了一愣,可不是,然后我们相视大笑起来。

  书柜既然看中了,我想接下来事情就好办了,直接告诉收银员货号就可以了。但这次又出乎我的意料,琳达并没有直接去收银处,而是带着我来到提货区,这里堆放着各类货品,琳达的书柜也在这里。

  提货区的书柜是拆装的,只见琳达拉来一辆拖车,然后叫上我,一起抬起书柜放到拖车上。书柜是木制的,相当沉重,我和她两人累得满头大汗。我不解地问琳达:“没有人帮忙吗?”她无奈地耸耸肩,我环顾整个商场,竟然没有发现一个售货人员。

  在收银处付款以后,我们拉着拖车来到车库,将书柜抬进汽车的后备箱。这时我提醒琳达,她一定忘了一件事——没有安排工人上门安装。琳达示意我上车,她边发动汽车边对我说:“不用了,我可以自助的,有图纸和配备的安装工具,一切不成问题。像你今天坐的沙发,便是我安装的,怎么样,坐起来还舒适吧?”琳达看着我惊讶不已的样子,调皮地眨了眨眼睛。(孙雪娟)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