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经验谈:留学之路如何规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经验谈:留学之路如何规划
2009年11月26日 17:3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姓名:谭璐

  留学地:英国

  就读学校:2006年入读兰开复大学国际商务专业

  申请途径:中介推荐,再通过兰开复大学入学考试

  如何选中介:我觉得找中介其实最主要不是找学校,而是可以帮你办签证的文件……国外的学校入学的条件其实都不会很高,只要你能够达到他们的入学要求,你就可以申请入学了,主要困难是办签证,弄不好一旦被拒签,对以后出国的签证都会有影响。签证要填一大堆的东西,提供一大堆的证明,中介能够整理得有条理、清晰,会提高签证的速度和通过率。

  如何选国家:自己去英国是父母选的,他们觉得英国是很有学习氛围的一个国家。若我现在选的话,觉得还是应选自己喜欢的国家。

  如何选学校:主要看自己的学习能力,现在每个国家的大学都有排名,看看自己想在哪个档次的学校读书,排名越前的学校要求就越高。中介其实也可以起到选择学校的作用,因为很多中介也会和某些学校有合作,他们会很乐意收中国的留学生,申请也会相对比较容易。一些国家会有一些优势科目,比如英国就是商科很有优势的国家,例如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就是一个商科很出名的学校,虽然它的总体排名不是很高,可是要进该所学校的商学院却是十分困难的。

  如何选专业:如果是读本科没有特殊爱好的话,还是以以后能挣钱为主要考量,毕竟出国留学是一笔很大的数目,如果浪费了好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去读,却没有办法赚回来,我觉得是一件亏本的事。而且我觉得留学生回来之后还是会对自己设限,不愿意从事一些太低的工作,选择实用为主的专业,回来后也比较好找工作。

  留学生活规划:我觉得还真没有什么好规划的,就见步行步。即使有规划,到最后也不一定就能够按照自己想的去实行。在国外读书还挺轻松的,就是有时候赶作业累了一点。但是如果希望能够顺利毕业的话,要有很好的适应能力。

  小建议:对自己要求高的话,留学其实是有很大压力的,要知道怎么纾解压力,学会面对孤寂。注意别病了,在国外看医生很麻烦、很贵!(李志伟 陈强)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