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移民局将与高教部连手取缔逾期逗留外国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大马移民局将与高教部连手取缔逾期逗留外国学生
2009年11月27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联邦直辖区移民局局长莫哈默苏菲安26日指出,移民局明年推行的关键表现指标(KPI),计划与高教部展开联合行动,取缔逾期逗留的外国学生。

  “基于我们的权限只限于逮捕逾期逗留或持非法准证的学生,涉及人士所抵触的罪行属其它部门负责,因此我们考虑与其它部门,包括高教部连手,合作扫除违法者。”

  询及他们是否会对付日益严重的黑人犯罪问题,他强调,当局也发现许多外籍人士,包括黑人利用学生准证来马后,在大马频频犯案。

  莫哈默苏菲安26日早上在当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发表上述谈话,出席官员包括当局执法组主任阿邦奥曼、检控组主任索依、官员詹德拉等。

  “我们已鉴定4、5个‘热点’,计划在今年12月尾前,在‘热点’处展开另一波调查行动。”

  针对“热点”所在,莫哈默苏菲安只披露康乐花园、甲洞2处,至于其它地点,为了避免打草惊蛇,使这批逾期逗留的人士提早撤离,他不愿多做透露。

  早前内政部长希山慕丁也宣布,内政部提早2个月完成该部定下的3大关键表现指标(KPI),接下来将把目标放在取缔没有持合法签证或逾期逗留的外国公民,检查他们是否持有有效的旅游签证、学生签证及工作准证。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