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后再留学 专业很难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工作后再留学 专业很难改
2009年12月03日 13:50 来源:金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毕业于南京财经大学会计专业的小裴,现在某上市公司的企划部供职。

  她告诉记者,工作是家人一手安排的,不仅专业不对口,更和她的兴趣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儿。小裴说,她已经开始备考雅思,并着手准备出国留学的相关事宜。记者为此专门咨询了朗阁国际教育规划师张嘉坤,请他对小裴择校、选专业等问题给出专业建议。

  张嘉坤说,像小裴这种情况在实际操作中并不多见,一般学生往往在大学没毕业时就开始申请留学了。

  “小裴工作和其在校学习的专业并不对口,而申请研究生入学的热门国家美国和澳洲,都要求学生所申请的专业和本科学习的专业基本一致。所以小裴的工作经历并不能为她加分多少。”

  而国外院校在衡量学生能力时,最看重的是本科在校成绩。“平均分80分左右是基本条件,如果是211工程大学,申请优势会更加明显。”张嘉坤分析说,“小裴毕业的学校不在211工程之列,幸好她有84分的平均成绩做保障。在下一阶段只要取得好的雅思成绩,甚至有希望冲击澳洲5星名校。”

  另一方面,小裴希望可以申请到计算机相关专业,为此,她甚至试图先考国内计算机专业研究生,再做出国申请。张嘉坤解释说,国外学校并不承认国内研究生学位,所以小裴转专业基本不太可能。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