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华大使访问南京:中美留学生交流将更加频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美驻华大使访问南京:中美留学生交流将更加频繁
2009年12月03日 14:22 来源: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风度翩翩的美国新任驻华大使洪博培昨天来到南京。这是他上任以来首次到江苏进行公务访问。“很快就会有更多的美国留学生来到南京。”洪博培用熟练的中文对记者说,“南京将成为美中关系中更加重要的一点。”

  洪博培对“中美交往中的南京记忆”图片展颇感兴趣,一边听讲解一边频频点头说:“这个好。”在介绍南京明城墙、美国飞虎队、赛珍珠和司徒雷登的展板前,他呆的时间要比别的地方更长。“这个展览内容很好。”洪博培说, “历史不会撒谎,南京是中美合作交流最好的例子。”

  洪博培是美国有名的“中国通”,他的中式幽默很不错。在南京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演讲时,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著名经济学家洪银兴教授亲自主持。洪博培一上来就用中文说:“你们的书记姓洪,我也姓洪,都是三点水加一个共,所以我们都是一家人。”引起全场笑声和掌声。

  不久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了一个大规模的美中交流计划,要在未来4年派遣10万名美国青年到中国来留学。洪博培是这个计划的坚定支持者。他说:“我在担任犹他州州长时,曾经推行学习中文计划。包括我的子女都参加到这个计划中,通过学习中文他们对中国的了解和看法都有所改变。中美未来的深层次合作,是建立在年轻人牢固的相互了解基础上的。南京科教资源丰富,我现在不能说会有多少到南京来,但毫无疑问南京将是这个计划中的重要一点。美中友好合作中教育是基础、是关键,所以南京将在美中合作交流中扮演重要角色。”(李冀)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