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留学环境 佛罗伦萨中国学联加强与社会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营造留学环境 佛罗伦萨中国学联加强与社会交流
2009年12月06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佛罗伦萨中国学联负责人和出席活动的华人代表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为了加强旅意中国学生与当地政府部门和华人社会沟通,让学生走出校门更深层次的了解社会,学习接触课本以外的知识,改善中国留学生的学习环境。日前,佛罗伦萨中国学联走出校舍与地方政府官员和华人社会进行交流,就意大利华人社会的发展、政府对华人的看法以及对中国留学生的现状和未来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佛罗伦萨省政府局长秘书处玛丽-亚克劳迪(MARIA CLAUDIA)博士对中国留学生走出校门积极接触社会表示赞赏,并受佛罗伦萨省政府办公室委托专门宴请了参加交流活动的中国留学生代表,佛罗伦萨学联主席张浩、副主席何婧、外联部长程喆及当地华人社会知名侨领出席了政府的宴请晚宴。

  亚克劳迪博士在宴请中国留学生代表时表示,旅意华人为意大利经济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很高兴的看到华人社会正在逐步融入意大利主流社会。佛罗伦萨省政府十分重视与华人社会的沟通,并保持着经常性的与华人社会进行沟通,移民咨询部门华人议员作为华人社会推选出的代表,为佛罗伦萨省政府与华人社会的沟通起到了桥梁纽带作用。

  亚克劳迪博士说,近年来,佛罗伦萨留学生人数越来越多,我们也希望学联积极带领中国留学生加强与本地青年、学生的交流,并和政府尤其是文化教育部门加强沟通,及时反映学生们的夙愿,促进了两国文化间的交流,政府部门对此将给予大力支持。

  应邀出席晚宴的佛罗伦萨知名侨领张绍武说,佛罗伦萨学联今年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新一届学联理事会的带领下,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尤其是学联组织的中国国庆六十周年庆祝活动,在市中心共和国广场举办的“中国文化节”,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果,为佛罗伦萨市民提供了非常好的认识中国的机会,展示了当代中国年轻人精神风貌。

  佛罗伦萨岗比市政府负责移民事务的华裔官员林红玉,曾是岗比市长钦点的政府公职人员。她在出席活动时表示,意大利第一代华人移民的辛勤与干劲得到了意大利当地社会的认可,此时,第二代华人几经开始崭露头角。近年来,意大利中国留学生群体的扩大,又为华人社会的注入了新鲜血液,岗比市政府非常重视留学生的发展,并愿为中国留学生在意学习提供更多的便利。

  佛罗伦萨学联主席张浩对政府和华人社会给予中国留学生的支持表示感谢。张浩说,佛罗伦萨学联的各项活动不仅需要政府、教育部门和当地民众的支持,更离不开华人社会的支持。作为学生联谊会,我们有义务丰富留学生的课外生活,我们也有责任促进留学生与华人社会以及政府部门的沟通。目前,佛罗伦萨的留学生人数每年都在增加,现在已经接近千人。我们希望佛罗伦萨政府部门能够更加重视中国留学生团体,能够在培训、居留、奖学金、宿舍等方面给予中国留学生更多的帮助,为中国留学生创造一个更加完美的学习环境,使他们不断丰富知识、学有所成,将来更好的服务社会,促进中意交流与友谊。(博源)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