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海外引才 江苏常州资助海归项目逾1.2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大力推进海外引才 江苏常州资助海归项目逾1.2亿
2009年12月09日 10:13 来源:常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常州市开展千名海归人才集聚工程以来,吸引海归人才创新创业已成为常州科技创新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昨天(8日),记者从常州市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到今年11月,常州市共举行了5批海归人才招聘工作,有204个项目落户常州,各辖市、区共落实资助经费1.2亿余元。

  近年来,常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人才兴市”和“科教兴市”战略,在海外人才中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和号召力。据悉,“千名海外人才集聚工程”、“金凤凰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顺利实施2年多来,共有351个项目列入一般推荐以上资助范围。在204个已落户注册的海归项目中,100万元以上项目落户101个,已全部或部分兑现政策的项目119个。在加快引进领军型海归人才的过程中,创投风投企业的发展速度加快,从2005年的1家,发展到18家,总注册资本从6900万元增加到近20亿元。

  人才工作是当前常州市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科协工作的重中之重。去年,常州科协选送的“基于蓝色LED背光源的彩色液晶显示技术”、“智能机器人柔性自适应精密加工系统的开发”、“基于计算机视觉的电子产品质量自动监测系统”等8个项目,被列入中国科协2009年度海智计划项目。今年9月,市科协被中国科协确定为“海智计划”工作基地。据了解,目前全国共有“海智计划”工作基地6家,常州是江苏唯一的“海智计划”工作基地。

  常州市科协表示,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常州工作基地是常州市落实“千名海外人才集聚工程”的重要载体,科协将依托中国科协海智计划这一平台,加大引进海外领军人才力度,为常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江苏省科协对常州市引进海归人才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会上,常州市科协下发了《关于引进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考核办法》,并为科教城、津通工业园、新北区、溧阳开发区等四家海智基地工作站授牌。 (濮晓逸 小莉)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