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留美学生潮巨额学费为美国经济注活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美媒:中国留美学生潮巨额学费为美国经济注活力
2009年12月09日 15:23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中国留美学生参加国庆六十周年游行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据《今日美国》12月8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份曾宣布,要在今后4年内,将在中国的美国留学生人数扩大到10万人。在奥巴马的目标没有实现前,大学生流动方向正在发生变化,中国大学生正在大量涌入美国。

  据统计,仅2008年,在美国高等教育的吸引下,就有98510名大学生涌入美国大学。中国目前已经成为留美学生人数第二多仅次于印度的国家。据美国国际教育研究院统计,2008年,美国大学入学注册率增长了11%,而中国学生增长率高达60%。长期以来,美国大学十分欢迎中国学生。由于近年来中国经济的强势增长,更多中国家庭有能力承担子女留学费用。

  美国国务院负责文化与交流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帮办阿里娜·罗曼诺斯基说,美国的中国留学生人数增长也反映出中美两国的“对话”成就。她说,这种增长不会受到某些签证政策改变的影响。现在中美面临的一个关键问题是,是否这些获得美国签证、毕业于美国大学的学生,会更多地返回自己的国家。美国德雷克大学国际项目主管格瑞辰·奥尔森说:“中国的经济正在不断改善,很多学生感到,中国有更多机会等待他们。”

  对于美国来说,招收中国学生有其经济因素。美国国际教育研究所11月份的统计显示,仅2008年,中国学生就为美国提供了180亿美元的学费和生活费。大约47%的中国学生和29%国际学生,可以获得美国减免学费的待遇。但剩余的学生必须支付全额学费,今年每个国际学生的学费大约为1.8万美元。(杨柳)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