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官员:政府严管私立大学 中国留学生投诉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大马官员:政府严管私立大学 中国留学生投诉减
2009年12月09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高教部副部长何国忠博士8日指出,随着政府严加管制国内私立大学,中国留学生已减少投诉。

  他说,近这两三年来,高教部已很少接到中国留学生投诉被欺骗或课程货不对办的问题。

  何国忠8日出席由马来西亚高教领导训练学院举办的“2009年领导大会”开幕仪式后,在记者会上说,大马私立大专学费低廉和高教素质逐渐提升,相信这是吸引中国学生,及可与新加坡竞争吸引国际学生的主要条件。

  “近年投诉案例虽减少,但我们仍会继续努力,加强竞争条件,提升大马高教水平达至国际水准。”

  何国忠说,高教部管制私立大专非常严格,为避免留学生在我国进行犯罪行动,现已规定所有在私立学院上课的学生,如果连续3天没有上课,学院必须通知高教部以采取适当行动。

  他说,目前就读大学已不再是“梦想”,尤其华裔学生的申请成功率达80%,未来我国的高教学生人数仍会剧增。

  他指出,如今大学生已不能持有考取一等文凭为傲的心态,在竞争激烈的时代,大学生应具有更全面表现,尤其必须拥有创新知识、懂得反思和能适应环境的能力。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