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选康奈尔学生会:像选国会议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参选康奈尔学生会:像选国会议员
2009年12月10日 11:1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杨鹤冉和同学在一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杨鹤冉:广东实验中学毕业,今年8月就读美国康奈尔大学工程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

  Student Assembly(简称SA,是康奈尔大学代表所有学生的团体),每周有一次例会代表全体学生讨论校园中待解决的问题并加以落实,与高中的学生会截然不同,它更多的像是美国的国会、议会,其中有3个席位代表3000名康奈尔的大一学生。我认为感受美国的民主自由之风,融入精彩的大学生活,一切都可以从这里开始,于是就报名参加竞选了。

  万事开头难,要设计海报、作演讲、挨家挨户家访、做支持者名单。我操着结结巴巴的英语,怎么能跟美国本土的学生斗呢?不过我有好的创意。我把自己的头像安在了康奈尔熊的头上(康奈尔的标志是一个熊抱着一个大“C”);还有就是写了幅极其搞笑的书法赢得了将近100名国际学生的支持。

  但竞选也得强迫自己做很多不愿意做的事情。连续一个星期晚上挨家挨户家访,在各处宿舍里见了超过500人,有裹着浴巾头发湿漉漉的美女,有房间比垃圾堆还乱的男生,有非得让我喝一瓶威士忌才投我票的男男女女,有正在房顶水管上练习攀岩的猛男……我在家访的过程中最大的收获就是真正了解了美国大学生的生活。在最后投票结束时,我的票数是最多的。事实证明中国人在美国凭着创意和投入是可以赢得满意的结果的。(李琼)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