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生物医药园借力海内外人才大力推动产业转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无锡生物医药园借力海内外人才大力推动产业转型
2009年12月14日 11:01 来源:无锡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球服务外包龙头企业药明康德带着“生物药物CMO项目”和全球顶尖的生物医药研发团队来了,全球最大的单克隆抗体研制基地也来了……开园一年,无锡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区已集聚生物医药服务外包和研发企业40家,拥有博士学位以上顶尖生物医药研发人员80人。种种迹象表明,“华东药谷”正从制造基地向处于新兴产业前沿的“生物谷”转型。

  由无锡新融和药业有限公司牵头发起和筹建的“国际干细胞联合研究中心”GMP车间和展厅装修即将结束,定于本月正式亮相。园区负责人表示:“这一顶级干细胞研究中心的启动建设,将对我国的基础和临床医学研究和无锡地区的整体生物医药水平产生巨大推动作用。”而重新回归的药明康德,将通过美国公司专有技术和人才,按照FDA等国际先进标准在外包区内建设国内最大的生物药物外包服务基地。建成后,基地能为全球生物制药公司提供单克隆抗体、疫苗、重组蛋白等生物药物“一站式”的研发和生产外包服务,投产后年外包收入可达2亿美元。

  今年,无锡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区仅生物医药类“530”项目的申报就达到70个,入围项目达到40个。项目负责人均是来自美国、德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领军型海归创业人才。产业领域延伸到诊断试剂、生物制药、生命保健、医疗器械、研发外包及生命信息等多个领域。

  “引智”进园的外包区先后建成并开放了“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江苏省无锡新药开发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符合GMP要求的实验室和新药开发服务等三个生物医药研发不可或缺的公共服务平台。这些服务平台的构建不仅为入驻企业打造了资源共享平台,更为企业研发服务提供了技术保障。到目前为止,公共服务平台已为近半数的园内企业提供了服务,为药物开发提供了研发平台。

  在企业的成长过程中,政府部门的鼎力相助延伸到了每个环节。无锡迦俐申生物医药科技公司的“掌门人”姚飞,自主研制的器官癌瘤细胞栓塞剂产品从研发到进入临床,只用了两年多时间。他坦言,就是在美国,这一研发周期一般也需要7-8年。为了让姚飞这样的科学家专心科研,园区扮演起保姆、导师、保安等多重角色,尽全力为其解决后顾之忧。在一系列政策扶持下,无锡祺久精密医疗器械开发组装特种光内窥镜,迦俐申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肿瘤血管栓塞剂项目,博慧斯生物医药科技公司的结核病诊断试剂、胎膜早破诊断试剂,飞伊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妇女病快速诊断试剂项目等均已进入产品注册阶段,今年底或明年初即可实现产业化。

  无锡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区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更多的好项目落户外包区,规划面积500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的二期工程目前已启动建设,明年将全部竣工投用。届时,园区还将吸引超过100家的生物医药研发和服务外包企业入驻。(尹晖)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