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留学生徐晓纯入选日本大阪“福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中国女留学生徐晓纯入选日本大阪“福娘”(图)
2009年12月14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即将于2010年1月9日至11日,在大阪金宫戎神社的“十日戎”节上亮相的4位“福娘”代表:(左起依次为)徐晓纯、松枝由莉、中西彩和长田麻里。(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随着金宫戎神社“十日戎”节的日益临近,12月12日,日本大阪市隆重公布了即将在明年1月10日“十日戎”节上亮相的45位福娘,这其中还有中国留学生徐晓纯。

  据了解,今年有2967人报名参加“十日戎”节福娘竞选,入选的45人中包括40名日本人和5名外国留学生,她们在选拔过程中分别通过手语和俳句等不同形式表述了自己希望成为“十日戎”节福娘的意愿。随后,组委会又在这45名新科福娘中选出了4名代表,她们分别是来自同志社女子大学1年级的长田麻里、关西外国语大学3年级的中西彩、关西大学2年级的松枝由莉和来自中国上海市、目前正在关西大学研究生院就读2年级的徐晓纯。这4名福娘代表表示“希望在节日期间将明媚的笑容展现给到神社祭拜的人们”。

  “十日戎”节的“福娘”是从1980年开始每年评选一次的。参加评选人数最多的是1988年,当时有3000人报名参选。从2007年开始,大阪市决定吸收外国留学生报名参加福娘评选。福娘的评选过程相当严格,组委会首先从所有应募人投递的个人资料中进行选择,然后进行两次面试。在第二次面试时,组委会还会同时选出4位代表,其中一名必须是外国留学生。这些福娘将在“十日戎”节期间,在金宫戎神社正殿上,从早上9点至晚9点,全天面带笑容地接待前往神社祭拜的人们。(张玥)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