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后重聚首 改革开放首批留美学者举办座谈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30年后重聚首 改革开放首批留美学者举办座谈会
2009年12月14日 12:48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首批被选拔在改革开放初期赴美留学的部分学者代表,欢聚欧美同学会会所,参加了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和人民日报海外版联合主办的“改革开放首批留学生赴美学习30年纪念座谈会”。

  这些1978年底登机赴美的首批留美学者共52人,所有学者均按期归国,并成为各自领域的知名专家或学术领军人物,有的当选为中国科学院或中国工程院院士,有的当选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一些人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

  据悉,1978年全国12000多人参加了9月的出国留学生选拔考试,初选了3000人,而首批留美学者中又是从这3000人中再次选拔出的。人民日报海外版于今年2月在《海外学子》版专门开设了《改革开放首批赴美留学生》专栏,至今已刊登了对其中35人的专访。他们的经历充分说明改革开放派遣留学生的决策是正确的,他们的人生道路对当代青年人的学习和成长具有启示意义。(李海秀)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