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南澳大利亚:袋鼠蹦到车窗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行走南澳大利亚:袋鼠蹦到车窗外
2009年12月14日 17:4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半球正逢隆冬,南半球却是一派夏日风情。一踏上充满葡萄酒香的南澳洲,你会觉得再没有比品尝美酒美食、享受阳光沙滩,以及跟动物讲讲心里话更快乐的事情了——这正是适合你享受春节假期的最佳地方。

  南澳首府阿德莱德:170多年前的城市

  阿德莱德是南澳州的首府,因为教堂随处可见,而被称作教堂城。又因为终年不断举行的各种节庆活动,而被称作“节”城,是南澳洲的艺术文化中心。懒洋洋的生活节奏,富裕的生活水平,周边地区的如画美景和奇特自然,使得阿德莱德在全球最适合居住的城市排名榜中,排名第五。

  阿德莱德可以说是个非常年轻的城市,1836年才开始建立居民点。但同时,我们又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古老的城市。从飞机上俯瞰阿德莱德,你会惊讶于整齐划一的城市布局,而这一点从1836年起就不曾改变过。兴建于几百年前的古老建筑在市中心随处可见,现代建筑只是他们的陪衬。在现代文明的飞速侵下,阿德莱德为了保留城市的古老历史做出的种种努力令人动容。艺术中心、圣彼得教堂、中央市场、唐人街、南澳洲议会中心、Haigh’s巧克力店等,都是令人回味的地方,他们会诉说这个城市的历史。夏天的格雷尔海滩,满是享受着阳光和大海、漫步在海滨公园的人们。

  芭萝莎:醉在葡萄酒香里

  澳大利亚60%的葡萄酒产于南澳大利亚,而全南澳大利亚最有名的酿酒区是芭萝莎谷。它与新南威尔士州的“猎人河谷”和维多利亚州的“雅拉河谷”并称为澳洲的三大葡萄酒河谷。

  芭萝莎谷数千公顷的土地上,溢满了葡萄酒的醇香,人们把酿酒当做艺术来享受。这里集中了超过60家的酿酒厂和葡萄酒窖,生产出一半以上的国际上畅销的澳洲葡萄酒。每一家酒庄都为远道而来的客人展示着他们最独特的魅力所在。世界著名葡萄酒品牌奔福(PENFOLDS)和克锐克(JACOB’S CREEK)的总部即在这里。100多年前,欧洲移民来到这里,在这篇如诗如画的土地上定居下来。今天,我们仍能在沿途经过的德国式、英国式的乡村里,在许许多多的建筑物、商店及餐厅,看到浓郁的欧式文化。

  袋鼠岛的奇遇:袋鼠蹦到车窗外

  澳洲的第三大岛——袋鼠岛,在阿德莱德市区以南。人烟稀少,袋鼠成为这里的主要“居民”,人类则退居其次。夏天的袋鼠岛,草木茂盛,野花缤纷,正是野生动物们最“活泼”的时候,此时最适合前往观光。羽翼丰腴的各种鸟儿,一蹦一蹦的袋鼠们,傲慢的海豹,慵懒的考拉,还有可爱的澳洲小企鹅,在袋鼠岛上时时可见。

  最可爱的是那些成群结队的袋鼠,他们一路狂奔过来,草坡上、农田里到处有他们的踪影。很多时候,你会听到敲窗的声音——原来是领头的袋鼠跑来跟你打招呼了。

  袋鼠岛上的海豹湾,却是海狮们的安乐窝。这里是澳大利亚第三大海狮种群和保护地。肥硕的海狮们憨态可掬,他们或者横七竖八闷头大睡,或者缓慢爬行,或者三五成群闹成一团……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