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介入留美学生遇车祸案 学校派人协助善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警方介入留美学生遇车祸案 学校派人协助善后
2009年12月17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车祸遇难者李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3名分别来自中国及香港的小区大学留学生,上周六(12日)在华盛顿州邻近西雅图的城市公路上发生交通意外,21岁的Chi-Kan Cheung(译音:张志勤)及20岁的李多(Duo Li)当场死亡。其中一死者家属据悉昨日(16日)已抵达肇事城市,学生所在的小区大学对事件表示哀悼。而死者李多的爸爸痛失女儿,说:“转告大家她永远永远爱你们,永远永远爱大家!”

  根据华盛顿州巡警的资料,事发于12月12日晚上约10时04分,当时来自香港21岁的张志勤驾驶一辆1998年的福特Escort四门房车,另外两名乘客包括坐在旁边同样来自香港20岁的Ho Pan Ng(译音:吴浩平)及坐在后座20岁来自中国南宁的李多。

  转弯地方开得太快

  张志勤在正在101公路向西驶往天使港市(Port Angeles)的路上,途经Morse Creek的一个S形弯位,怀疑因为超速失控,驶出双黄线冲向东行方向的车道,与一辆2000年福特Focus相撞。

  汽车的司机位置首先被撞,张志勤当场死亡。李多是事发中唯一一名没有戴上安全带的人士,亦当场死亡。吴浩心口受伤及疼痛,被送到天使港市的Olympic医疗中心,情况良好。

  肇事另一辆车内43岁的Douglas Krocker及44岁的Cherie Krocker亦因疼痛被送到医院无大碍,所有人也没有受酒精或其它影响。

  华盛顿州巡警第8区发言人希斯琛(Krista Hedstrom)表示,虽然气温寒冷,而且路面有冰,不过事后报告显示并不是意外成因。

  希斯琛说:“他们在那转弯的地方开车开得太快。”101公路两条车道最后被封闭约4小时。

  校方派人协助留学生

  三名留学生均在天使港市的半岛小区大学(Peninsula College)就读,张志勤及李多二人均是二年级学生,正修读副学士学位准备转到四年大学。

  大学校长奇瑾(Thomas Keegan)说:“这是一件非常可悲的事,因为两人均如此年轻,离开家这么远,充满活力及盼望。二人在国际学生中非常受欢迎,带来的伤痛尤其大,我们替他们在中国的家人难过。”虽然半岛小区大学只有约90名留学生,不过校长说:“他们感情非常亲密。”

  该大学现已开始冬季假期,但校方已调派顾问随时协助是次事件中有需要的学生或小区其它成员,就算不少留学生已回家或准备在这数天回去,大学校长也确保那些逗留在寄宿家庭的留学生有倾诉对象。

  半岛小区大学与中国多间大学有合作协议,包括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每年派一名教师到当地授教中文及数名学者、位于南宁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交换计划及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员交换计划等。

  李多的爸爸透过李身在南宁的朋友说:“给她的同学,转告大家她永远永远爱你们,永远永远爱大家!”署名“多多的爸爸、妈妈”。

  据悉,其中一死者家属昨日已抵达肇事城市,而另一名死者的家属亦于稍后赴美。(周子君 黄伟江 冯文邦)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