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科教城搭建创新平台 吸引海归创业团队80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常州科教城搭建创新平台 吸引海归创业团队80余
2009年12月17日 16:26 来源:常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坚持“经科教联动、产学研结合、校所企共赢”发展理念,常州科教城在探索“常州模式”的道路上实现了日新月异的发展。记者从12月12日科教城召开的研发机构建设推进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科教城入驻机构总数已达220家,园区科技人才总数达到6778人。推进会上,副市长王成斌充分肯定了研发机构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研发机构进一步做好桥梁、善于经营、充实力量、凝炼方向、整合资源,共同实现美好愿景;希望研发机构的负责人迎难而上,快速成长,把自己砺炼成科技型企业家。

  这些机构中,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2039人,海归人才及外籍专家人数125人;签约海归创业团队累计达81个,已注册落户并正常运营的海归创业公司55家;全年申请国家专利数277项,已获授权146项;获国家、省、市、区各类科技立项147项,争取科研经费7299万元;签订产学研合作项目499项,到账项目经费5397.57万元。

  研发机构是科教城创新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科教城厚积薄发的核心力量。今年以来,科教城始终以产业创新为先导、政府创新为推力、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构筑政、产、学、研、金、介结合的技术创新和区域创新体系。在研究机构引进中,注重服务地方主要产业,侧重轨道交通、装备制造等方向,今年引进了合肥工业大学、江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河海大学等4个学科专业与常州地方产业结合紧密的大学研究院,以及西北工业大学激光成型技术、北京理工大学车辆工程技术、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技术等3个研发中心。

  目前,科教城已有北大、清华等国内15所著名高校在此设立各类综合和专业研发机构。其中,中科院常州先进制造技术与产业化中心有13个分中心、6个研究所。

  研是核心,学是基础,产是关键。科教城在高科技企业引进中,注重培育新兴产业,侧重低碳经济方向,重点培育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新光源、信息技术与服务外包等新兴产业。今年重点引进了常州易控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常州通视电子有限公司、常州海新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已经经过前期孵化,企业和产品已经走入发展加速道的企业。目前,园区220家入驻机构中,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研发机构45家,高科技企业149家。

  作为常州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重要平台,科教城的研发机构将充分发挥创新之“核”的作用,在未来的发展中引领常州产业创新,紧密结合常州产业创新创业的整体目标,优选项目、建设平台、育聚人才、创新机制。(姜小莉)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