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休斯敦大学办高端移民讲座 中国学生热情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美国休斯敦大学办高端移民讲座 中国学生热情高
2009年12月21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19日,旅美专家协会在休斯敦大学医学院举办移民和税务讲座,分别由协会的陈文律师和陈祖贵会计师主讲。出席者大多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讲员面对这些研究生,讨论的范围主要集中在高学历的移民计划。

  陈文主讲的内容包括﹕F1、J1、H1、O1、L1、E1签证。主要是围绕EB1A和EB1B,这类签证的好处是申请人本身的学位对美国有贡献,不需要雇主的担保,随时可以换工作,不用排期,而绿卡很容易批下来。陈文提醒所有与会者,不同总统加上不同时期的经济情况,对于移民政策都会有不同的处理方式,所有申请人要尽早准备相关材料。

  未来让移民官觉得申请人有资格,学生可以加入一些专业协会成为成员,并发表论文要在五篇以上。学生对论文部份疑问较多。陈文还说参与学术论文校对编辑也是学术一种贡献,而在学校得奖,也能增加分数。至于能得到好学校的教授或者议员和官员的推荐信,帮助会很大。最后当然是雇主给予的薪酬高低,越高薪者移民官会越显得有能力。

  最后陈文还提到投资移民,学生对这个题目表现得很有兴趣。投资移民属于职业移民的第五类,每年1000…3000个个案。全美国现有70多个投资移民分区,投资者在高失业率的区域的投资额50万,其它地区100万,并要提供十个就业机会。投资移民有风险,有亏本的可能性,可以目前出现一些投资区域中心,这些政府容许的开发区有计划,有专业人士管理,比较保险,但要额外交付3至4万元管理费用。

  对于学生来说,在解决身分问题前,首先就要面对税务问题,而8000多页的税法份繁复杂。陈祖贵为学生们简单说明了美国税法,中国留学生的税务豁免以及部份开销的减免等等,有如一门税务入门课。

  学生们普遍觉得在美国的学术气氛浓厚,希望毕业后能拿到绿卡,再发表些论文,日后回大陆工作就会有较高的职位和待遇。另外学生们对律师行的各项收费也很关心,有的学生表示每年给政府扣起的退休金,如果日后不在美国退休,这笔钱就拿不回来了。(刘冲)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