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东盟自贸区 中国海外学人创业周在南宁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聚焦东盟自贸区 中国海外学人创业周在南宁开幕
2009年12月21日 17:2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1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欧美同学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机遇广西·2009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聚焦中国—东盟自贸区活动在南宁正式启动。

  来自美、英、日、德、法等14个留学国家的96名海外留学人员参加活动。

  “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会、中国欧美同学会发起,自2001年启动以来,共组织了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3400余名海外留学人员赴北京、陕西、重庆等19个省(区、市)近60个园区开展产品发布、项目洽谈和交流,涉及计算机、通信、网络、医药、生物工程等众多领域,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的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平台。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王晓说,通过这个平台,众多海外留学人员找到了为国服务、回国创业的理想去处,大批项目与国内机构达成合作,实现了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美国Parity公司、美国Bisco公司首席设计师耿建平说,从2001年举办第一次活动开始,他就是积极的参加者。目前,耿建平在国内已创办几家高技术公司,从事最前沿的医疗新产品在国内的产业化工作。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将于2010年1月1日全面建成,将惠及19亿人口,GDP总量近6万亿美元。(刘晓莉)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