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经济人才合作交流会开幕 百余海归聚首舟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海洋经济人才合作交流会开幕 百余海归聚首舟山
2009年12月24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项目洽谈会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浙江侨联网站消息,12月17日-20日,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层次人才近百名应邀参加了由中共舟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侨联等单位承办的“2009中国舟山海洋经济领军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合作交流会”。近百名海洋经济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创意软件人才以及海外留学人员相聚新城、共谋发展,这在舟山历史上尚属首次。

  17日晚,舟山市委、市政府举行欢迎晚宴,海内外嘉宾欢聚一堂,市政府周国辉市长介绍了舟山市概况、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海湾洋资源和相对成熟的产业基础。随着舟山跨海大桥的开通,舟山将跨入大桥时代,他希望各方精英在舟山找到自身发展定位,在发展舟山和贡献舟山中,获得自身的创新创业。

  18日上午,舟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黎明宣布,2009中国舟山海洋经济领军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合作交流会开幕。此时,水晶球旋转、红色字幕亮起,象征着智力人才将为舟山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随后,举行了海洋经济领军人才项目签约仪式,江冰的“健康医疗通软件信息的开发”、留德博士陆效军“介质复合型人工湿地污水处理、景观水体治理系统”等11个领军人才项目跟市科技局、市旅游局等签约。市委常委、副市长马国华为舟山市留学生创业园揭牌。开幕式上,还公布了“2009中国舟山创意软件人才创业大赛复赛”结果。下午,进行了“2009中国舟山海洋经济人才•科技•项目洽谈会”,市侨联组织的50余名海内留学人员参加对接洽谈,并有30余个项目参展。晚上,我市举行海外高层次人才建言献策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兵出席并与海内外留学人员亲切交谈。上海浦东新区留学生联合会副会长倪涛,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中国首席代表江冰等海外人才踊跃发言,就基础人才、发展战略、产业定位、群岛经济、城市名片等方面,为舟山发展建言献策,显示了海内外人才广阔的国际化视野、精湛的专业素养以及浓浓的赤子情怀。

  19日,继续举行“2009海内外留学人员创业舟山行”活动,海内外嘉宾参观了舟山市人才公寓、浙江省海洋经济研究院和普陀山景区等。与会人员返程时纷纷感慨,舟山是个好地方,重人才,重发展,身为海外学子会利用项目交流会这个平台为祖国、为舟山发展尽一份力量。

  “2009中国舟山海洋经济领军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合作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显示了中共舟山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才强市”战略,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决心。本次交流会的举办进一步发挥海洋人才高地的集聚效应,以打造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海洋经济人才集聚、海洋科技成果接洽和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综合性平台,为我市持续地深入地做好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迈出了重要一步,为打造海洋经济人才高地、服务海洋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