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一留学中介变蛇头 5年组织21人偷渡国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山东淄博一留学中介变蛇头 5年组织21人偷渡国外
2009年12月24日 14:3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淄博市一留学中心在办理留学业务的同时竟做起了偷渡生意,该中心负责人张某等三人,以出国旅游、短期商务活动为名,在五年内先后组织21人偷渡到韩国打工,从中收取手续费一百余万元。

  2005年,张某在淄博注册成立了淄博韩亚教育有限公司,办理出国留学业务。但为牟利,在没有外派劳务、境外就业中介资质的情况下,张某开始组织他人偷渡。2006年,李某等五人找到张某提出赴韩国打工,张某向每人收取5.2万元的手续费后,为五人办理了假证件,从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为五人骗领了赴韩国旅游签证,但五人先后被中国和韩国警方查获、遣返。

  2008年上半年,张某再次组织五人偷渡,最终两人偷渡成功,在韩国非法务工至今。李某因为两次偷渡没有成功,开始向张某讨要手续费,为了要回手续费,李某向多个部门反映情况,并通过新闻媒体披露了整个偷渡过程。

  2009年5月,淄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会同张店刑侦大队,开始调查这起组织他人偷渡案。10月15日早,张店警方将张某抓获,随后抓获了张某的两名助手。

  10月16日,民警在张某办公室里搜出一台笔记本电脑,里面详细记录了从2005年以来张某先后组织潍坊、德州、临沂、菏泽、淄博等地21名居民偷渡到韩国打工,每人收取了5万到7万元不等的手续费。在大量证据面前,张某等三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1月21日,张某被淄博市张店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取保候审。(刘振泽 王恒)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