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晖杯"留学人员创业赛入围项目赴广州推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春晖杯"留学人员创业赛入围项目赴广州推介
2009年12月25日 14: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别小看这薄薄的一张塑料膜,连美国五角大楼也在用。”这是一名海归对自己项目的介绍。昨日,第四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大赛入围项目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展出,193名海归携200创新创业项目赴广州找“婆家”。

  早上9点,琶洲展馆B区内已是人声鼎沸。统计显示,这200个入围项目中,四成为电子信息,24.5%涉及生物医药,而新能源与高效节能项目也占到11%。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大热,占所有洽谈项目的六成以上。记者留意到,节能环保产业尤其受企业关注。来自美国的杨晓明博士一上午就接待了来自上海、江西等地的许多位企业代表。

  杨博士带回来的是可用于建筑大楼和汽车等节能的玻璃贴膜。“别小看这薄薄的一张塑料膜,连美国五角大楼也在用。”杨博士说,这层贴膜隔热率达70%以上,而且房子内的人能看到外面的景色,外面的人却看不到屋内的情景,私密性很强。而实验则证明,16平方米的屋子按2平方米的窗户算,如使用这贴膜,24小时可省电0.24度。今后5年中国要新增节能建筑面积30亿平方米,如全部应用,一天节电就能达到2500万度,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祖籍新疆、生在广州的司伟博刚从美国硕士毕业归来,他带回一个名为“老外网”的网络外语培训项目。他说,国内外教资源多集中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其余地方难得一觅。网站采用一对一教学,100%美国外教,而且还利用摄像头进入美国生活,现场感强,市场潜力大。他希望通过这次洽谈会,吸引到500万到1000万元的融资。(朱丰俊)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