饷食瑞士伯尔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饷食瑞士伯尔尼
2009年12月25日 17:16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98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伯尔尼老城区为世界文化遗产。现代建筑设计大师保罗·克莉中心更是全世界设计师朝拜的圣地,由Danie Libeskind设计从2008年秋季开始启用的被叫做“西面”的Westside包括了购物中心、水上乐园和11个影院。更令人难忘的还有伯尔尼别具特色的美食。

  德语区的特色美食

  和苏黎世一样,伯尔尼同样属于德语区,这里说谢谢是“当可欣”!偶尔你或许会在餐馆里遇到说意大利语的,很少。在这样语言混杂的国度待久了,有些混乱,却也希望从小能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这里的人大多能说德语、意大利语和英语,还有法语。

  Aare河环绕的伯尔尼老城内有150处以上的餐馆可供选择,另外还有不计其数的茶坊、酒店、比萨店和露天咖啡馆等,这些让不少初到此地的游客咋舌,因为如此大规模的餐饮业队伍与“玲珑”的城市规模不甚协调。伯尔尼城中很多餐厅大门的入口很像酒窖的大门,而餐厅又常常在地下室,就像河边的大谷仓的地下室现在就是最著名的餐馆。

  在众多餐馆中,有中、法、西、德、意等各种菜式、瑞士风味菜和伯尔尼当地佳肴济济一堂,德国风味的肉肠、咸泡菜、腌肉和奶酪火锅之外,当地最出名的还有用蛋白打出的糕点,吃起来松脆酥软,在超市里有大包出售。

  遍布全城的酒馆也是值得一游的古迹,有些历史悠久的酒馆距今已有超过400年历史。

  巧克力店旁的爱因斯坦故居

  正对着伯尔尼最出名的钟楼表盘的大街一直往东走,便到了爱因斯坦的故居。这里没有特别明显的标志,只在街边的廊柱的圆形门洞上有几个红色的字-EINSTEIN-HAUS。

  1903年秋天,爱因斯坦携爱妻住进克拉姆巷49号3楼的一套公寓,也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爱因斯坦故居。窗外的老街就是歌德盛赞过伯尔尼最美丽的街道,从窗口探出头去,往左就可以看到时间大神的钟楼。1904年,爱因斯坦的长子汉斯·阿尔伯特出生,今天,我们还能在二楼的故居里看到镶满蕾丝花边的小小白色摇篮。

  在伯尔尼克拉姆巷的几年可以说是爱因斯坦一生中最重要的几年,爱因斯坦在苏黎世、布拉格和柏林进一步完善的广义相对论奖励学和电动力学结合在一个统一的体系中。然而,相对论的第一次提出就在这里——伯尔尼,这个拱廊上的房间。多年以后,爱因斯塔无不感怀地写道:“在伯尔尼的那段日子还是很美好的。”

  就在爱因斯坦故居旁边还有一家很出名的巧克力糕饼点,出手各色手工巧克力,巧克力做的乌鸦、熊、圣诞老人之类的,十分有趣,当然价格也会比超市里的巧克力贵些,但味道和意义都是不一样的。

  熊公园旁边的

  Altes Tramdepot Brauerei & Restaurant

  伯尔尼曾是柴林根公爵的封地,某天,他希望用一次狩猎的成果来命名这个地方,结果他猎到了一头熊,伯尔尼自此被称为“熊城”。

  2009年10月29日,新的熊公园落成,所有捐助过熊公园的人们的名字被镌刻在地砖上,一块块地铺在地上。来自全世界的4万多人挤在Aare的桥上、路边,热热闹闹地来看公园里的两只熊。

  我们就坐在熊公园旁的餐厅里,进门处还有座极小的旋转玩乐设施,中国的小孩子都喜欢坐那种前后摇晃的电动玩具,伯尔尼小朋友还是喜欢这种超小型旋转马。

  餐厅名字叫做Altes Tramdepot Brauerei & Restaurant。进门口先是长长的吧台,中午就已经有人坐在那边聊天喝啤酒。这家餐厅最出名的就是自酿的啤酒,有很多款式,德语区的啤酒向来是值得称赞的,不可错过!

  Rosti是瑞士山地区的特色美食,其实就是把土豆弄成极小的碎条,和上奶酪和调料用平底煎锅煎成两面金黄色,可以配德国式猪肉肠或者牛肉肠、炒小牛肉和蘑菇,还有现摊的荷包蛋,或者腌肉。我们一样点了一个,美丽的女招待推荐说店里正好在推销特价啤酒套餐,14.2瑞郎可以点4款啤酒,端上来时,颜色最浅的最淡,颜色略深些的是标准的德国啤酒味道,还有一款说是没完全发酵还是完全发酵的则有股奇怪的香味,最特别是一杯颜色深到发黑的,说是冬日特别版,苦味较重。个人还是喜欢标准版的那个,赶快抢过来据为己有。

  小牛肉和蘑菇Rosti售价最贵,一份35瑞郎。猪肉肠的那份才19.5瑞郎和苹果腌肉一样,荷包蛋Rosti最便宜只要19瑞郎。这种煎得金黄的土豆细片十分美味,外层是脆香,含着浓郁的奶酪香,小牛肉很嫩,蘑菇更是鲜香,然而最美味的还是德国猪肉肠,煎得香喷喷,肉质既嫩且肥,一口下去,弹性十足,配啤酒简直绝了!

  想了解真正的伯尔尼美食应该要去超市,Coop里面应有尽有,一瓶葡萄酒,10个瑞郎以内已经很好了,瑞士本地产啤酒才1.25瑞郎一罐,罐身比我们国内的要长,一罐酸奶0.6瑞郎。腌肉有各种各样的,最喜欢那种圆形的,里面如果还有些胡椒颗粒的就更香了。还有各种各样的蔬菜色拉,配好调料包的,价钱也都十分便宜。有种红色的小圆萝卜,据说最去火了,吃起来也是脆甜的。(Grace Tao)

相关新闻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