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亚裔牧师假办学敛财10年 有中国留学生上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美一亚裔牧师假办学敛财10年 有中国留学生上当
2009年12月26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南加州橙县一名亚裔牧师,利用办假学校、为外国学生伪造I-20表及假文凭敛财,每月骗得数万元。这名牧师日前已被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逮捕,23日下午在联邦法院进行交保听证。在该牧师的假学校中,有中国学生。

  报道指出,这名叫Chai Cho Oh的牧师,在橙县富乐顿Euclid街905号拥有一所名为“加州联合大学”(CUU)的学校,以及在这一校址内的教堂。从1999年起,Oh姓嫌犯即利用这所学校为国际学生发放申请学生签证(F-1)所需的I-20表。根据联邦探员的证词,“加州联合大学”所发表格均是伪造的,该校的这种欺诈行为至少延续了10年之久。

  联邦探员斯拜迪尔(MARK SPEIDEL)在一份宣誓证词中指出,根据Oh的供词,“加州联合大学”在今年10月18日查封之前,共有学生300名,其中75%的人不上课,每天到校的学生约有50人。Oh承认,他允许这些学生不来上课,因为学生们经济上有困难,交不起学费。

  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女新闻发言人海丽(LORI HALEY)受访时表示,加州联合大学中有中国学生,但她不知道中国学生的数量。加州联合大学的学生以韩裔为主,另有来自世界各地20余国家和地区的学生。

  根据斯拜迪尔的证词,“加州联合大学”曾伪造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至少有4名外国学生获得了该校伪造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有2名学生获得了伪造的企业管理学士学位。据探员查证,该校仅有电脑课和英语课两门课的课程表,而其广告上所说的宗教课程、托福英语课程以及东方医学课程全无课程表。许多学生反映,从未到校上过课,也从未见过同学和老师。Oh还曾告诉学生回家上网上课。

  在“加州联合大学”的学生中,有许多人是为了延续在美合法身份不得已才找到该校的。Oh为这些学生开出的维持学生身份的价码是,1年2400元,但可以讨价还价,最低价为600元,最高价达到1万元。Oh每月骗得的学费约在四五万元之间。

  根据探员的查证,该校最早发出I-20表是在1999年,一名韩国赴美旅游的游客一家人即靠这张伪造的表格在美滞留至今。游客一家人为了维持身份,每6个月向Oh交纳1200元,直到2007年,游客一家停止交付“学费”。此后Oh的手下便定期给游客家打电话催交“学费”,并威胁说,不交费即停发I-20表。

  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女发言人凯丝(Virginia Kice)表示,富乐顿的这名亚裔牧师面临数项起诉,法官格德曼(Marc L. Goldman)23日同意65岁的Oh交保候审,但要佩戴电子监视脚环。(邱晨)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