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过圣诞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在美国过圣诞节
2010年01月04日 11:3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东部时间2009年12月24日早晨,天空洒下温煦的暖阳,地上的积雪未化,映衬着常青植物——红、白、绿——经典的圣诞三色。

  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又来了。这是我在美国度过的第二个圣诞节。在波士顿,2009年12月初,大街小巷就开始弥漫着圣诞的气息。学校、商场、教堂、公园,都以它们独有的方式迎接着圣诞,挂起了彩灯,立起了圣诞树。比如圣诞老人在步行街上发着糖果,每个店都打出“sale”的招牌,每个人都大包小包地忙着给家人朋友买圣诞礼物。

  由于晚上要去一位美国朋友家参加平安夜的聚会,我去商场购置礼物。商场门口,一个胖胖的、慈眉善目的圣诞老人摇着小铃,热情欢快地对我说“MERRY CHRISTMAS!”有很多小孩带着圣诞帽在跟圣诞老人玩乐照相,温暖祥和的感觉无处不在。

  一般来说,参加家庭聚餐是应该准备一些小礼物的。我在超市里转了一圈,最终选择了鲜花加巧克力。鲜花可以送去祝福,巧克力可以与人分享。

  朋友家在波士顿西边的一个镇上,那里人口不多,森林很茂密。平时20分钟的车程,因为车流量大,走了近50分钟才到。大多数家庭还是会在这天和亲朋好友聚一聚,大家忙碌了一年,总希望能在年末的时候和家人或朋友一起分享快乐。

  到了朋友家,发现院子里面没有圣诞树,而是一个巨大的雪人,足有3米高,估计是几个人借助梯子合力完成的,颇花些工夫。“真有才”——我心想。只见雪人上嵌满了大大小小的装饰品,零星点缀着圆形、星形、月牙形的闪亮饰物与彩色的小卡片,卡片上写着人们的寄语。雪人的面部是用蔬菜水果做成的,头上还戴着顶大号的圣诞老人帽。雪人的背上拴着许多彩色气球,随风摇摆着,手上拎着一个篮子,里面盛放着糖果和空白的卡片,我便拿过一张,写上祝福,嵌在了雪人的身上。进屋奉上礼物,与众人打招呼,才发现有来自印度、法国、意大利等国的朋友。

  朋友领我到客厅,原来圣诞树在这里!只见客厅一角摆放着一棵高大的圣诞树,闪闪的、亮亮的。“可是,树下怎么摆放着这么多未开封的礼物?”我很疑惑地问朋友,因为我印象中,为了表达对客人的尊敬,一般都是当着客人的面打开礼物。“这是圣诞节的传统,因为如果在25日之前打开礼物,就相当于圣诞老人没带礼物来关照你,来年的好运就会大打折扣。”朋友笑着告诉我。“看来今晚我们要守在烟囱口,等着圣诞老人。”我开玩笑说。

  晚餐是传统的西餐,沙拉、浓汤、烤肉、面包。通过圣诞节,来自各国的朋友得以相聚,增进了解,增进感情。

  在异国的这个美好节日里,我也希望,有一天可以邀请各国的朋友们到我家包饺子、吃月饼,让他们感受一下中国的春节、中秋节。(许江晨 寄自美国波士顿)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