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镇海构筑"人才特区" 全年吸引海归人才20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宁波镇海构筑"人才特区" 全年吸引海归人才20余
2010年01月04日 16:30 来源:宁波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养殖水产品出现病害,要查实病因十分困难,“生物芯片”则可用基因技术,在短时间内检测出来。这项尖端技术日前出现在位于镇海的“博奥生物”内,拥有它的是来自北京的一批生物博士。镇海去年新引进4000多名人才,其中带着项目或以团队形式来的占30%左右,一个为临港经济服务的“人才特区”正逐渐形成。

  根据规划,到2012年,镇海区将建设10万平方米研发基地、孵化100家创新创业企业、转化100项高校科技成果、培育1000名大学生创业创新人才。

  “人才特区”有特殊的招才政策。前不久,镇海区新的人才公寓政策出台,意味着该区所有符合条件的人才均可购买低价房或领取购房补助。另外,该区每年还拨出100万元,无偿资助大学生创业;副高职称以上人才落户该区,可获得2万元到10万元的安家补助;入选宁波市4321工程的人才,每年有3万元至10万元的津贴;政府还为专家购买家庭财产和人身安全保险,组织专业技术人才健康体检,选派他们到省外休养……

  “人才特区”有特别的招才方式。镇海区不仅建立起覆盖全国的人才搜索网络,还把视野拓展到日本、美国等地。去年,该区人事部门组织人员南下深圳、东莞,西进长沙、武汉,北上西安、沈阳,与当地20多所高校建立产学研关系;同时,该区联络国内外人才中介公司,“猎头”急需人才。去年年初以来,已有20名留学人员带着资金和项目到该区落户,这是历年最多的。

  “人才特区”有特设的创业平台,位于该区的宁波市大学科技园是其中的龙头。目前,该区和宁大、宁波工程学院、宁波纺校合作,在园区内建成科技创业大厦、创e慧谷、北欧工业园孵化中心和镇海高科技园区成果转化中心等机构。前不久,该区还在园区内建立了留学生创业基地和我市首个大学生创业园。园区在孵企业62家,通过校地教授和企业家互聘,累计转化科技成果142项,形成了研发、孵化、产业化三位一体的功能格局。

  据统计,镇海区每万人中就有2000多名人才,这个数字已居全省前茅。去年,该区高新技术产品产值超过200亿元,规模工业新产品产值达到10%,专利授权超过400个,科技进步水平跨入全省前10名。(罗涟浩 林金康 张寒)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