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瑞士:品读冬日雪国童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游走瑞士:品读冬日雪国童话
2010年01月04日 16:4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名表、军刀、十字旗、银行、奶牛、巧克力、阿尔卑斯、日内瓦会议、全球抗衰老中心、空气好、生活指数高等等等等,这些就是你对瑞士的印象吗?

  很多时候,不亲历当地,不领略其四时之光,你往往无法磨灭这种最初的印迹。不如忘记那些无需刻意搜求就已经耳熟能详的风景和传奇,让冬日的瑞士给你展现它的美妙、精巧且温情脉脉的童话世界,没有夏日的繁花和秋天的黄叶点缀,冬天森林里那素清的气息或许反而可以让你感受到风景的真趣。

  阿尔卑斯山

  聆听森林冰川絮语

  阿尔卑斯山宛若一位身披白纱的少女飘然在终年积雪仙境中。一定要坐像过山车一样靠齿轮扒地爬山的齿轨火车登山,这是世界上最昂贵与旅途风景最绝妙的登山火车。比过山车更精彩的是你看到的不是倾斜的游乐场,而是整个阿尔卑斯雪山歪倒着身子向你压过来,感觉非常梦幻。下山的时候整个身子朝下倾着,头以奇怪的角度顶着隔壁的座位,即便这样,白色的雪山上点缀着深色的森林,那种白与黑的浓淡混合与晕染效果,静美非凡,会让你慢慢放松,轻晃着睡着。

  靠近阿尔卑斯山,有上百公里的滑雪雪道。在欧洲,滑雪是一项十分平民化的活动,而在阿尔卑斯滑雪会是“最自由”的心灵驰骋。当滑雪板承载着身体,飞行似的从山坡上直倾而下,任由两侧的风景快速地、若电影镜头般地掠过,更偶尔把地面上细白的雪花卷得飞扬起来,那种完全的身体倾斜与对于身体的操控意志,会使人体验到一种在平日都市生活里所无法获得的“飞跃式”自由之感,难怪有人七老八十还不肯放弃对滑雪的热恋。

  开车去那种山腰的客栈入住,虽然有些狭小古朴,但每一点装饰都能看到沉淀的时光,温暖而不至于滞重。早餐可以吃到香喷喷的牛角包和浓浓的咖啡,大段的时间,让心事与安静的风景共处。特别是夜晚,能听到风扑打木窗,听到雪花在厚玻璃上融化。再加上一点若有若无的乡愁,伴着这样的天地俱寂,安然入梦。

  洛伊克巴德

  薄雾轻纱的温泉假日

  洛伊克巴德的温泉,宛若童话中公主雪白的纱裙上点缀的宝蓝色的水晶。湖水纯净清透,哪怕是在寒冷的冬天,整个水体仍旧散发着淡绿色的光泽,澄澈见底。水岸上秀丽的老宅子和不远处深灰色山峦上缭绕的轻烟,仿佛一幕被轻纱笼罩着的在冬日清晨里做的梦。

  洛伊克巴德自古罗马时代,便是著名的深山温泉疗养胜地,中国人所熟悉的作家歌德、莫泊桑和大仲马都曾游历过这里,其创作灵感也受到这般温泉雪山景致的启发。旅途到此的人们,都会先享用一个傍晚的温泉小憩,晚上再来一顿瑞士高热量美食,为第二天的运动做好充分的准备。可以前往公共温泉浴场布尔格巴德温泉中心,或者阿尔卑斯温泉中心。这些浴场里还提供多种类的身体疗法,包括亚洲式的传统按摩疗法、自然芳香的草药沐浴。斜依在露天的温泉水中,任由纷飞的雪花安详地从天幕之中飘落下来,轻柔地落在自己的肩上,与已被温泉热拥的肌肤来个冰凉凉的亲吻,你会觉得这个假日充满着冰火两重天的味道。

  瑞士的童话故事有很多,在海拔三千多米的阿尔卑斯山顶上吃冰激凌、捉乌鸦,在苏黎世的小铺子里仔细观赏一墙壁的咕咕钟或者误打误撞走进琉森城堡里的儿童福利院,都像童话一样不可思议。(姜琳琳)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