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或实行大学学费上限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韩国或实行大学学费上限制
2010年01月13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近日,韩国朝野党在国会教育科学技术委员会上临时决议采取大学学费上限制。事件引起了众多大学的反对。

  韩国国会教科委于10日召开法案审查小委员会临时决议在下周内在国会全体会议上处理就业后学费上限制(ICL)特别法,以及与之相关采取学费上限制。根据协议的修正案表明,国·公立大学的学费上涨限定在物价上涨的一定范围内。虽然没有在法律上对私立大学提出上限,但是如果学费超出合理的范围的话政府将进行行政和财政的制裁。

  韩国国·公立大学校长协议会于11日发表声明,表示“因为立法推进学费上限制是无视大学的困难财政的现实,所以绝对不能接受”。协议会主张:“我国参照国内总生产政府负担的高等教育费0.6%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国家平均(1%)的一半水平”,“必须得实现政府的划时代的财政支援”。现在大多数的大学依赖财政缴纳学费。协议会还主张:“虽然有大学根据发展计划及经营方向等自律地决定学费的法律,但是国会限定提高学费是与大学先进化及自律化背道而驰的。”

  全国200所4年制大学校长的组织——韩国大学教育协议会反对次项决议,表示“在高等教育的83%依赖于私立学校的现实中采取学费上限制是不合适的”。(朴秀莲)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