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法学生行凶案引校内师生反思 校园组织悼念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法学生行凶案引校内师生反思 校园组织悼念活动
2010年01月15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援引法新社消息,法国佩皮尼昂大学社会学系一位女秘书被一名中国留学生刺死之后的第二天,全校师生陷入悲痛之中。袭击事件还导致两名老师和一名学生受伤。

  尽管学校宣布停课以及停止考试至周一,但是校园里面仍有一些人,他们因为未能阻止这场血腥袭击行动而感到愤怒和悲伤。

  准备开始攻读社会学博士学位的托马与死去的秘书布拉泽熟悉。据他介绍,布拉泽女士49岁,有两个孩子。“这个中国学生疯了。我不能说我们尽到一切努力,我们都有负罪感,很气愤,想不到会发生如此精神错乱的行为。”

  他称布拉泽“是个热爱事业的同事,是朋友。我们发火的时候她会安抚我们。她喜爱与学生接触。她的离去如同砍掉我的一个臂膀。”

  托马认为,“中国学生杀死布拉泽是偶然的事件。他并没有针对某个特别的人。”

  社会学系主任奥利维认为,“不知道这个学生对谁不满,死者女秘书看上去是无辜的。”奥利维表示,“我们试图帮助过他,叫他来过办公室。他行事缺乏逻辑,但是我们无法预料会发展到如此暴力。退一步想想,我现在得到了一些本应更早得到的信息,以避免悲剧的发生。”他描述这是一名普通的中国学生,孤独、聪明、觉得自己不受人喜欢,法文讲得不错,与学校其他中国学生不大来往。佩皮尼昂大学校长本克里尔介绍说,“这一周我们将展开谈论,排遣焦虑和悲伤,周一恢复上课。我们心里的伤痕很深。”

  死者的同事在系办公楼前面放置了几十根蜡烛,有人用胶布将一朵白玫瑰钉在玻璃门上。社会学系主任强调,“哀悼刚刚开始,我们非常悲痛。但是应当振作起来。”

  在这次袭击事件当中受伤的人士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情况良好。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