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冈举办“立春祭”活动 邀留学生学习日本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福冈举办“立春祭”活动 邀留学生学习日本文化
2010年01月23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福冈市市长吉田宏正从一位留学生(右)手中结果福冈市的象征物熊掌。(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22日,10位在日本福冈市日语学校学习的留学生参加了“东长寺立春祭”的公关推广活动。

  “东长寺立春祭”历年一般都是在2月2日和3日在福冈市东长寺举行,以迎接第二天的立春节气。活动中,留学生们按照日本的传统,把自己装扮成妖女、魔鬼以及七福神的样子,穿行于福冈市大街小巷,经过福冈市政府门前和市内繁华的商业街区,边走边向天空洒出一把一把豆子祈福。

  从1996年开始,这个活动的组织者每年都邀请留学生参加活动,让他们扮演活动中各种人物、鬼怪和神祇,使留学生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参与,学习日本传统文化。

  福冈市市长吉田宏也参加了撒豆的仪式。他认真地将一把豆子投进魔鬼手中的袋子,并从装扮成七福神的留学生手中接过了福冈市的象征物熊掌。

  今年参加活动的10位留学生分别来自瑞典、尼泊尔和中国。中国留学生李玲(19岁)一边认真地扮演着自己的妖女角色,一边兴奋地表示,“我们能够在这个活动中学习到日本的传统文化,非常高兴”。(米灏)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