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问答:如何申请新加坡公立院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问答:如何申请新加坡公立院校
2010年01月25日 16:3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何申请新加坡公立院校?

  211院校在读生即可申请

  义安理工学院的学生小王介绍,对于到新加坡留学的高中生来说,有两种途径可以进入新加坡的政府大学。一种是参加O水准的考试,分数比较高的考生可以进入国家初级学院(Junior college),二是学习两年准备A水准考试,考分高的就可以进入政府公立大学。在O水准考试中分数达标,但稍微差一些的学生可以进入政府理工学院,即Polytechnics(简称POLY),攻读三年后,成绩优秀的学生可申请当地公立大学。

  小王说,A水准考试对英语的要求相当高,而POLY头两年的数学、物理、化学等基础课程,中国高中基本上学过,即使不能完全适应英语授课,问题也不大。因此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进入POLY然后争取一个靠前的排名,比考A水准更容易一些。但POLY第三年将会学习新的内容,如果这时候听不懂英语课,将导致学习成绩直线下降,因此千万不要对英语掉以轻心。

  研究生申请一般只认211

  广东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顾问杨佳敏表示,中国国内的学生要申请新加坡公立大学的本科,主要有三种途径。一是在国内参加这些大学在中国举行的入学考试,考试的时间一般是高考结束后的6月底到7月份。考试内容主要是模拟SAT;第二种是到香港参加正式的SAT考试;第三种是国内211工程院校的大学生,以在读生的身份申请。每年的分数线会略有不同,如果当年学生的分数都很高,分数线就会定得高。

  至于硕士和博士课程,新加坡公立大学一般只接受211工程院校学生的申请。需要雅思、托福以及GRE成绩,具体成绩标准每个学校和专业都有所不同。但一般而言,雅思成绩要达到6.5分,托福成绩不得低于85分。具体标准可以到所申请专业的学院网站上查询。

  名词解释

  O水准考试:由新加坡教育部和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局共同主办的统一考试,也是新加坡的中学生在中学教育结束后参加的考试,此考试一年举办一次,考试成绩为英联邦各个国家所承认和接受。

  A水准考试:英联邦国家标准的大学入学考试。新加坡的A水准考试由新加坡教育部和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局共同主办。(刘晓星)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